close

 

今天之洛在家裡暈倒了。把我嚇得手忙腳亂,送到醫院的時候,經過醫生的檢查,「恭喜你,你要做爸爸了。」

 

「我要做爸爸了?」

 

「對哦。」

 

躺在床上的之洛依舊昏迷不醒,我恨不能將他抱起來原地打轉。我們的孩子又回來了。那個失去的孩子,他回來了。

 

之洛並不喜歡醫院,所以在他醒來之前我將他帶回了家。

 

「我怎麼了?」

 

之洛醒來的時候天色已經黑了。他揉了揉眼睛,在我懷裡找了一個舒服的姿勢躺著。我最喜歡他跟我撒嬌的樣子,不柔弱不嬌媚,就像是一隻純潔無暇的小白兔。

 

我吻過他的眼角,「之洛,你懷孕了。」我感覺到之洛在我懷裡僵硬了一下,這是一種本能的反應,無法遮掩。

 

我緊緊地將他摟住,生怕他一不留神就逃走了。明明這個人就在我身邊,可是我每天依舊會惴惴不安。每天出門的時候,我看著他目送我離開的身影,好幾次我都懷疑之洛會在我轉身的瞬間消失不見。這種患得患失的情緒一直折磨著我。即使他已經嫁給了我。但我知道,只要他想逃,隨時都可以離開我身邊。

 

「之洛,別離開我。」

 

我曾經的驕傲在這個人面前輸得一敗塗地。但卻輸得心服口服。

 

低頭的瞬間我看到他的眼睛裡閃爍著淚光。被吻去的淚水化為鹹澀的味道瀰漫在味蕾中央,久久不散。

 

因為之洛懷孕了,我不放心他一個人在家,想將他送回蕭家人多方便照顧,但又怕他對我母親懼怕。思來想去,還是將楚之洛送回楚家由他父母照顧會好一些。

 

「那就麻煩爸媽了,我晚上下班的時候來接他。」

 

「麻煩什麼,洛洛也是我們的孩子。你安心上班,我們會好好照顧洛洛的。」

 

走之前我想像往常一樣在他的額頭印下一個親吻,這個習慣已經成了我生命中密不可分的一部份,想要親上去的時候,被他不著痕跡地躲開了。白嫩的臉漲得通紅,一雙漂亮的眼睛左看右看,最後小聲地嘀咕說,「爸媽還在呢。」

 

無論多少次,之洛的樣子就像是情竇初開的少年那般,讓人心醉沉迷。

 

「沒關係的。爸媽不是外人。」

 

最終還是在我強行的要求下,像往日那般落下一個親吻。爸爸媽媽看著我們依依不捨的樣子,臉上露出一個欣慰的笑容。

 

以前覺得愛著一個人應該像和微微在一起一樣,永遠那麼輕鬆快樂毫無阻礙。後來才知道,如果愛著一個人,光是看著他,心臟的位置都會發疼。

 

我從不懷疑我曾愛過微微,只是那時候的愛太容易,我甚至都不曾付出,便輕輕鬆鬆地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像是微微的日記本里寫的那樣,我從不曾想過哪一天,微微會不嫁給我。正因為太胸有成竹,所以才會那麼悠然自得。

 

自從跟之洛在一起之後,好幾次我都會夢見那次下著大雨我站在他家門外,然後他絕然離去的樣子。我伸出手,甚至都抓不住他的背影。我在夢境里不斷喊著回來,他都不曾回頭。掙扎著從噩夢里醒來,發現身邊是之洛安靜甜美的睡顏,我才安心不少。

 

我顫抖著雙唇不斷親吻著他的臉頰,緊緊將他抱在懷裡。甚至有一種衝動我應該去買一把鎖鏈,將之洛鎖住,他才不會逃走。

 

你知道什麼是害怕嗎。

 

只有得到之後再失去,你才能體會到那錐心刺骨的疼痛,以及那惶惶不可終日覺得世界將要崩潰的顫抖。

 

今天在開會的時候總是有些心神不寧。好幾次企劃部部長提問的時候,都被我忽視了。回到辦公室,桌子上擺放著那張我和之洛結婚時的婚照,剛剛拿起,相框就不知不覺順著掌心滑落到地上,摔得支離破碎。

 

桌子上的電話也在相框掉落的瞬間驟然響起。一瞬間,我愣在原地甚至不敢去觸碰那彷彿地獄鈴聲的電話。我倒吸了一口氣,是之洛媽媽的電話。指尖顫抖著按下接聽鍵,媽媽的哭聲從電話那頭傳來,「蕭然!家裡失火了!洛洛還在裡面!」

 

我還沒聽清媽媽後面說了什麼,我的身體已經比我的腦子更快地動了起來。我的腦海裡除了那句『洛洛還在裡面』,什麼都不記得了。

 

世界一瞬間。混沌成一色的蒼白。

 

趕到之洛家,我看到站在門口哭得泣不成聲的媽媽。我走上前,聲音冷靜得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之洛呢?」

 

「他、他還在裡面……原本都要出來了……他非說有什麼重要的東西要回去拿……」

 

現場已經被圍了起來,我撩開黃線,準備衝進屋子里。卻被消防員攔了下來,「先生!你不能進去!火勢現在很難控制,請你配合我們工作!」

 

去他媽的配合。我的之洛還在裡面,你們卻在一邊說著風涼話。

 

我覺得我的心臟差點停止跳動了。

 

心裡難受得煎熬。

 

我搶過消防人員手中的水管,不管三七二十一朝著自己身上淋了一通。不顧工作人員的阻礙,衝進了燃燒著熊熊大火的房子里。

 

「之洛!之洛!」

 

房子已經被燒得七零八落,我順著被燒得搖搖晃晃的階梯走上二樓。憑著記憶摸到之洛的房間。我看到視線里躍進一個消瘦的身影,內心是難以抑制的激動,「之洛!」

 

之洛轉過有些髒兮兮的小臉,臉上露出一臉驚恐的樣子,「然?」

「該死的!」一個滾燙的木塊突然掉了下來。我眼疾手快地躲開,朝著屋內的之洛嘶吼道,「之洛,你快出來!」

 

「你快出去!不要進來!」之洛一臉害怕地看著想要衝進來的我。

 

「開什麼玩笑!快點出來的是你才對!」我很害怕。明明大火燃燒,空氣里都是炙熱的氣息,但我卻覺得手腳冰涼,「別鬧了,乖,我們先出去。」

 

我張開雙手,等待著之洛向我走來。

 

他只是看著我,然後轉過身,繼續翻箱倒櫃地找著什麼。我快瘋了。我不顧一切地走進房間,一把拉過固執的之洛,「之洛,快跟我走!」

 

「不行,我還沒找到。不能走。」

 

「該死的!到底是什麼東西比你的命還重要?再不出去就來不及了!」那是我們婚後,我第一次朝著之洛大吼大叫。

 

「項鏈……你送我的項鏈。」他明明記得就放在這裡的,為什麼找不到了。

 

「項鏈?」我突然想起小時候跟之洛相遇時,送給他的那條項鏈。可是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那條項鏈他想要多少我都可以買給他。

 

「到底在哪裡……」之洛的聲音里帶著濃濃的哭音。

 

「之洛,你聽我說。我們先出去。」火舌幾乎已經貼上了我們的肌膚,「項鏈還會再有的好不好?」

 

之洛轉過頭,眼淚滑過臉頰,有些絕望地看著我,「不會了……不會再有了……不會的……」

 

「之洛!」我有些焦躁地大喊著之洛的名字。我死在這裡不要緊,可是之洛肚子里還有孩子。

 

「那是我們之間。唯一的羈絆啊……」

 

我楞了一下。為什麼之洛會那麼拼命想守住那條項鏈。

 

張嘉佳說:『因為愛是迷信,所以一點也不科學。』

 

之洛可以為了我們之間那點所謂的羈絆,衝進熊熊大火裡也不覺得害怕。真的沒有道理可循。最後連我都搞不清楚。是愛情逼瘋了我們,還是我們逼瘋了愛情。

 

抬頭的瞬間,我看到之洛身後的書櫃裡有一道銀光閃閃的影子。

 

「在那裡。」之洛順著我的聲音望去。果然那條就是他要找的項鏈。

 

我比之洛快一步衝上前,打開書櫃,取出裡面燙得嚇人的項鏈。轉身的時候,我看到之洛驚喜的臉龐瞬間變得驚恐。

 

「然──!」

 

然後我就感覺身後重物倒塌的聲音。緊接著失去了意識。

 

我醒來的時候,覺得渾身發疼。轉了個頭,發現之洛哭著一張臉坐在旁邊。看到我醒來的樣子,他哭得更加厲害了。我想替他擦去眼淚,才發現手臂上疼得厲害,裡裡外外都被包裹著紗布。

 

「對不起……」

 

「對不起……」

 

之洛一個勁地跟我道歉。我不喜歡之洛哭泣的樣子,自從他跟我在一起之後就特別愛哭。我好像一直都在讓他哭泣。他一哭,我就恨不得連心臟都挖出來給他看。

 

「傻瓜……哭什麼。」

 

「你一哭……我就疼啊。」

 

之洛拼命得擦著眼淚,可是淚水卻流得更加洶湧。他哭著跑出去把醫生叫了過來,朦朧間我聽到醫生說,「沒什麼大礙,只要醒來就好。傷口都會慢慢恢復的。放心吧。」

 

之後的日子,之洛都很沉默。臉上的笑容也比以前更少了。對我小心翼翼的樣子,讓我難受。這不是我想看到的。我想他對我笑。

 

在醫院躺了差不多一個月,傷口也癒合得差不多了。公司很多事情對壓著等著我回去處理。醫生建議我在住院觀察一些日子,我還是匆匆辦理了出院手續。我突然能夠理解之洛不喜歡醫院的原因了,醫院裡到處充滿著死亡的氣息。壓抑得讓人透不過氣。

 

還是回家的滋味好。之洛像個小媳婦一樣跟在我身後,我故意吃痛地叫了一聲。果然他就緊張得跑過來,一副哭出來的樣子,「哪兒疼?」

 

我一把將他抱起來,兩個人躺進沙發里。我輕笑道,「騙你的。」

 

「你怎麼騙我這種事!你知不知道……」之洛就像是炸毛的小貓,一雙眼睛佈滿血絲地盯著我。

 

我將他摟在懷裡輕聲安慰,「是我不好,以後不騙你了。不生氣了。」

 

「蕭然,我們來做吧。」

 

之洛從不那麼直接地提出那方面的要求。我有些驚訝,看著他,「怎麼了?」

 

「求求你,抱我吧。弄疼我也不要緊。」

 

之洛的樣子有點不對勁。他胡亂地脫掉衣服,手探進我的褲子,一個翻身坐到我身上。扶著腫|脹的熱|物,沒有任何前戲地坐了下去。我感覺到結|合處一片濕滑。應該是流血了。我想退出來,「之洛,讓我出去!你流血了!」

 

「不、不要!不要出去!」

 

之洛緊緊摟著我不肯鬆手。我的下|面也被夾得難受。我只有速戰速決,開始緩緩地抽|動。裡面溫暖得不可思議。

 

我聽到之洛喊著讓我進|深一點。那近似於哀求的聲音。我於心不忍,但最後一下衝刺,終於將熱|液灑進他的身體深處。我小心翼翼地退出,果然流血了。

 

「別對我那麼溫柔……」

 

「因為我……」

 

「你差點……」

 

話沒說完,我就吻住了他,我不想聽到下面的話。我親昵地吻著他,將他抱在懷裡,「別說,之洛。」

 

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愛你。

 

「就這樣。」

 

「永遠不要離開我。呆在我身邊。」

 

「答應我。」

 

良久之後,我才聽到他堅定又濡軟的聲音。

 

「好。」

 

這一次。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了。

arrow
arrow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