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星期六 晴

 

今天經過書店的時候突發奇想想買一本日記本。有點可笑呢。有點小女生的行為,但是我明明已經過了那個年紀。特地買了帶鎖式樣的日記本,就是不想讓別人看見。哥哥也不行。

 

一回家我就興奮地像個孩子一樣將日記本放在房間書桌的抽屜里。長這麼大,第一次有了屬於自己的秘密。

 

這本日記本是為了蕭然而寫的。因為我所有的秘密都是源自於他。

 

扉頁上。我用黑色粗體水筆寫下。

 

『致我最愛的蕭然』

 

 

25星期三多雲

 

掙扎了好幾天。我想還是寫下來比較好。我對蕭然說了一個謊。這個謊言將我們緊緊牽制在一起。

 

見到蕭然那年是在我8歲的生日派對上。鬼靈精怪的蕭然跑到我面前,二話不說就抓著我的手說,『為什麼那天不等我?』

 

我有些被嚇到。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蕭然。作為一個孩子來說,蕭然的樣貌著實長得讓人喜歡。連我這種向來不喜親近生人的孩子,面對蕭然的唐突也不會感到不愉快。

 

   蕭然的媽媽將貿然的蕭然拉到一邊生氣地教訓道,『蕭然,你在幹什麼呢!怎麼那麼沒禮貌。』

 

『媽媽,媽媽……那是我那天看到的人。我要娶她做媳婦兒!』

 

大庭廣眾之下蕭然的話被當做童言無忌。我站在一邊有些不明白蕭然的話。外公笑得很開心,將我抱在懷裡。

 

『然然,喜歡我家微微嗎?』

 

『喜歡!』

 

『那然然會好好照顧她嗎?』

 

『當然!』

 

那時候的蕭然那麼神采飛揚。我大概就是那個時候,愛上蕭然的。

 

 

29星期六

 

長大后的某一天蕭然問我,『微微,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送你的項鏈呢?我一直想問你,結果總是忘記。』

 

我知道這一天總是要來的。那年櫻花樹下蕭然遇到的人,不是我。

 

『都那麼久了。我忘記放在哪裡了。』我的神色有些尷尬,但是蕭然卻不以為意,他從不會懷疑我說的任何一句話。

 

『找不到就算了。不過那可是我們家的傳家寶誒……那時候我隨隨便便送人還被我媽罵的要死。後來我媽媽知道我是送給你了,倒是出奇的開心。』

 

我沒有說話。只是點著頭附和著蕭然。

 

『怎麼了?』

 

『沒什麼。有點累了。』

 

 

221星期五陰有雨

 

我很嫉妒那年跟蕭然相遇的人。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樣的情緒牽動那時懵懂無知的少年願意將身上唯一價值連城的東西贈予一個不曾相識的人。

 

蕭然太溫柔。所以即使他是透過我看著另一個人。

 

我也不願意將他的溫柔讓給別人。

 

既然都錯了。那就錯到底吧。

 

 

33星期一

 

今天去醫院看唐少謙了。我想看看他有沒有死。不過看樣子似乎沒死成。怎麼出個車禍都撞不死他。每次看哥哥被他折磨,我就剋制不住地討厭他。

 

哥哥為了唐少謙打了我。因為我罵了他。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和哥哥之間再也回不去小時候的樣子呢。

 

蕭然看到我臉上鮮紅的五指印,在我還沒來得及阻止,他就衝到了醫院。聽他告訴我說,他揍了哥哥一拳。不過好像哥哥並沒有還手。

 

事後他還打笑著說,其實當時他怕得要死。因為哥哥的性格向來錙銖必較,真怕他雙倍還回來。

 

『不過,自己老婆被打,那必須打回來啊。管他是不是大舅子。』

 

蕭然就是這樣的。一副輕佻的模樣,但他的深情只有我知道。

 

 

311星期二陰有雨

 

今天似乎一直下雨,蕭然說今天會帶我去媽媽的墓地上掃墓。

 

從出生我就沒見過媽媽。哥哥說媽媽是難產死的。

 

 

 

319星期三

 

外公的身體似乎越來越不好了。今天蕭然陪著我和外公一起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外公的身體需要靜養,不能受刺激。

 

『我們結婚吧。』

 

這一刻我有點慌張。甚至忘記做出了反應。反而蕭然顯得從容不迫,『可能是我太突然了。沒關係,你可以考慮考慮。反正你總是要嫁給我的。』

 

我有點想哭。眼角濕濕的。

我愛著的這個男人。連求婚都可以說的那麼不可一世。

 

 

327星期四多雲

 

今天去找哥哥說了蕭然跟我求婚的事情。哥哥一點都不驚訝,連表情都沒有變化,只是淡淡說,『你不是一直都想嫁給蕭然嗎?』

 

是啊。我不是一直都想嫁給那個男人嗎。

 

可是為什麼我卻感覺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幸福。

 

 

 

42星期二晴轉多雲

 

閒來無事翻雜誌的時候看到一枚由國際首席珠寶設計師Bruise設計的婚戒。晶瑩剔透的藍寶石散髮著迷人的色澤,蔚藍中帶點紫,看上去像鮮豔地天鵝絨蔚藍。它象徵著愛情的忠貞和誠實。

 

『看什麼呢?』

 

因為看的入神都沒發現蕭然來家裡了。聽到他的聲音被嚇了一跳,雜誌也掉在了地上。

 

『怎麼嚇成這樣。』蕭然笑嘻嘻地幫我把掉在地上的雜誌撿起來。

 

『誰讓你走路都沒聲音。』

 

『我叫你了,你看的太認真都沒理我。看什麼呢。』

 

我接過雜誌,將印有鑽戒的那頁遞給他看,『是不是很漂亮?』

 

『確實很漂亮。』蕭然點點頭。

 

『如果這是我的婚戒就好了。』

 

蕭然看了我一眼,吻過我的長髮道,『你值得更好的。』

 

 

410星期三暴雨

 

原本蕭然說帶我去花園街新開的泰國餐廳試菜,但看著窗外這場暴雨我就沒有想去的念頭了。我拉著蕭然陪我看電影。

 

『霸王別姬?』蕭然有些被片名逗樂的樣子。

 

『怎麼了?』

 

『你怎麼看那麼文藝的東西。』

 

蕭然抱著我躺在沙發上開始欣賞漫長而瑣碎的電影。我沒有告訴蕭然,其實這部電影我已經看過無數次。我羡慕程蝶衣,他這一輩子愛得飛蛾撲火。縱使在最後也不願意委屈求全。入戲太深,程蝶衣是虞姬,可惜段小樓卻不是他的楚霸王。

 

他們就像是我和蕭然。

 

我是屬於蕭然的唐薇薇,可是你卻不是屬於唐薇薇的蕭然。

 

416星期三多雲

 

這一週的天氣似乎都不好。唐少謙替哥哥擋了槍,現在住院。我在蕭然連拖帶拉下心不甘情不願地去探望了他。

 

他似乎看起來恢復的不錯。依偎在哥哥懷裡的樣子,讓我有些嫉妒。似乎從他進唐家大門開始,無論是父親還是哥哥,他們都特別疼愛他。

 

『少謙也是你弟弟,微微。試著接受他吧。』

 

蕭然拍了拍我的肩。他永遠知道我在想什麼。

 

 

 

424星期四

 

今天在餐桌上的時候,蕭媽媽問我和蕭然的婚禮準備什麼時候舉行。我有些侷促。因為從那日開始我還沒有給過蕭然正面的回答。

 

『媽,我都不急。你怎麼比我還急。』

 

『你這孩子。媽媽不是怕微微被別人搶走了嘛。』

 

『您還擔心這?這是不可能的。微微除了我,還能嫁給誰。』

 

佳偶天成,金玉良緣。外面的人應該都是那麼看我和蕭然的。如果可以,我只是想單純地跟蕭然邂逅,然後相愛。

 

 

 

429星期二小雨

 

今天和蕭然去了哥哥家。哥哥跟我們說了一件很靈異的事情。唐少謙不是唐少謙,而是一個叫做葉寧遠的人。

 

我和蕭然都被嚇了一跳。不過我比蕭然鎮定多了,蕭然還在一邊嘰嘰喳喳地問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早就覺得有些奇怪了。為什麼唐少謙會願意替哥哥擋槍。

 

原來原因是在這裡。

 

 

 

59星期五

 

『我們結婚吧。』

 

蕭然又跟我求婚了。他緊緊抓著我的手,我能感覺到他的指尖在顫抖。明明一副自信滿滿我會嫁給他的樣子。現在居然還會緊張。

 

『好啊。』

 

蕭然興奮得抱著我原地打圈。

 

『蕭然要娶唐薇薇啦。』

 

滿屋子都是蕭然激動的聲音。這個男人那麼愛我。

 

哦,不對。

 

不應該是愛我。而是愛著一個長得像我的人。

 

 

520   星期二陰天

 

葉寧遠被綁架了。蕭然接到哥哥的電話,有些慌慌張張地隨便打了幾個電話就準備出門。

 

『帶我一起。』

 

『不行。太危險了。』

 

『我會用槍。不會有事的。』

 

蕭然在我軟磨硬泡下才同意了下來。

 

趕到現場的時候,我看到哥哥的手臂上都是鮮血。我慌了神,想要止住哥哥流血的傷口。才發現什麼都做不到。

 

 

528   星期三  

 

哥哥不願意再見葉寧遠。這次他是徹底傷心了。原以為葉寧遠跟唐少謙不一樣。結果到頭來還是一樣的結局。他們都是白眼狼。

 

蕭然這次對葉寧遠的舉動也有些生氣。他居然拋下哥哥不管,一心只關心他的舊情人顧以默。

 

去給哥哥拿藥的時候,碰到了葉寧遠。蕭然說了幾句重話。看他一副要哭不哭的樣子,我一點都不想同情他。

 

 

64   星期三  

 

今天刚刚发现。日记本已经快写完了。不知不觉写了那么多。和萧然的回忆太多。一本日记本根本不够写。

 

为什么明明是日记本。写到后来。看起来像遗言似的。

 

真好笑。

 

 

69   星期一

 

『微微,我不能陪你試婚紗了。英國有個重要的合同需要我親自去一趟。』

 

我沒有阻止蕭然。其實我想跟他說,你能不能放棄那樁生意,陪我去試婚紗。

 

『蕭然,你愛我嗎?』

 

『愛。從我第一眼見到你時,我就只愛你一個。』

 

那一刻蕭然眼裡閃爍的璀璨光芒刺得我睜不開雙眸。他離開后,眼淚頃刻間落下。

 

自始至終,蕭然愛的都不是我。

 

 

612   星期二小雨

 

蕭然有權利知道真相。這麼多年來我都有機會告訴他,那年櫻花樹下他愛上的人不是我。他所有的承諾都不是給我的。因為我的自私,所以我想將蕭然佔為己有。

 

我知道這個世界是平等的。你得到什麼就必須失去什麼。

 

我今天抽了一個空去醫院辦了一張死後捐獻器官同意書。因為昨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看見了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可是他看起來那麼脆弱,躺在病床上靠著氧氣瓶微弱地呼吸著。

 

他好像快死了。

 

然後我就醒了。冥冥之中有什麼正在向我靠近。或許我該為那個被我侵佔了20幾年幸福的人做一些事情。所以我去了醫院。

 

蕭然。蕭然。蕭然。蕭然。

 

我太愛你了。

 

所以你一定要原諒我做的一切。

 

即使到了這時候,我還是不想把你讓給別人。能做你的新娘,是我今生最大的願望。

 

 

618   星期三  

 

蕭然,我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18禁 番外 小说
    全站熱搜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