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豔陽高照的午後,唐少寧和蕭然坐在安靜咖啡廳的角落。沉默的兩人誰都沒有打算率先開口打破這份寂寞。服務生將做好的咖啡一一端上,簡潔而有理地說道,「請兩位慢用。」

 

「謝謝。」唐少寧僵硬的嘴角滑出一個不太自然的角度。端起咖啡,稍稍啜了一口。苦澀醇香的氣息瀰漫在味蕾里。

 

蕭然望著窗外的車水馬龍,不曾去觸碰那杯熱咖啡。唐少寧將帶來的日記本放到桌子中央,淡淡道,「這是微微的日記本。」

 

唐少寧的話拉回了蕭然的視線,剛想觸碰黑色硬殼封面的日記本,卻被唐少寧一隻手攔了下來。

 

「聽我說完,你再看不遲。」

 

「我聽說楚之洛失憶了?」

 

蕭然楞了一下,俊美的臉上閃過尷尬的表情,半響之後才輕輕應了一聲,「嗯。」

 

「蕭然,不要再跟楚之洛有牽扯了。離開他。」

 

這是這幾日唐少寧碾轉反側后做出的決定。都說人自私,唐少寧也不過是普通人。蕭然的眼睛里閃爍著驚愕的神色,轉而變成困惑。他不明白為什麼唐少寧為何會做出如此突如其來的要求。唐少寧之於楚之洛不過是陌路相逢的陌生人而已。

 

「楚之洛是我的弟弟,他跟薇薇是雙生,龍鳳胎。」唐少寧的一句話解開了蕭然的迷惑。

 

這個消息對於蕭然來說宛若晴天霹靂。唐薇薇和楚之洛是龍鳳胎?這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那麼湊巧的事情。雖然兩人的容貌 有著極為相似之處,但世界上相貌相似之人何其之多。

 

「這怎麼可能?」蕭然下意識地做出反問。

 

唐少寧只是勾勾唇角道,「蕭然,我們認識多少年了?」

 

蕭然怔了一下,細細在腦海裡熟了一下,機械地回答道,「20年了。從我八歲生日派對,到現在,正好20年。」

 

「我曾經最大的願望是你能跟微微永遠幸福下去。我從來都不懷疑你是微微最好的歸宿。微微的事情我欠你一次,但你能不能放過楚之洛?」唐少寧從不求人,這種不卑不吭的態度顯然讓蕭然突然不知所措起來。

 

「如果楚之洛的事情沒有百分百的證據,我也不可能相信他是我弟弟。證據確鑿,我沒辦法否認。他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親人。」

 

「微微的日記我原本沒有打算交給你。因為這裡面有一個可以解開你心結的秘密。當時是因為私心,我想微微永遠在你心中保留完美無缺的樣子。現在也是因為私心,但不是因為微微,而是因為楚之洛。」

 

「蕭然。這個世界上沒有後悔藥。你跟楚之洛已經徹底錯過了。他現在的失憶,是對你們之間結局最好的句號。他不想記得你,你也不要再去打擾他的生活。沒有你,也許他會過得更好。」

 

沒有你,也許他會過得好。

 

多麼似曾相識的話啊。楚之懷也曾經那麼對他說過。

 

「日記本里是微微對你所有的回憶。看完這本日記,我唯一希望你不要懷疑的就是微微對你的愛。他愛你,不亞於楚之洛。也許是因為雙生的關係,連他們愛上的都是同一個人。」

 

「你活在微微的回憶里。楚之洛成了微微的替身。」

 

這個世界上有些人你一旦錯過了,那就是一輩子。無論你怎麼懷念過去的時光,你也不可能是擁有哆啦A夢的大熊,擁有穿越時光的大門回到過去,來修改你所犯下的錯誤。

 

過去是用來緬懷的,現在才是用來珍惜的。蕭然這一刻突然意識到,他徹底失去了曾經對他笑靨如花的少年。那個少年曾經用他那雙純粹透明的眸子那麼認真地只看著他一個人。透過那雙眼睛,就像是看到了整個世界。

 

有人說過,最後傷你最深的一定是最愛你的人。蕭然一直覺得自己不算是一個好人,可也算是光明磊落的人。唯獨在楚之洛的事情上,失去了原本理智的分寸。一旦失守,便是永遠失去。

 

原本那雙充滿愛意的眼睛,如今只剩下深邃的困惑。你為那張純白的紙上了絢麗的色彩,卻親手將他丟棄在了陰暗的紙簍里。已經被送進粉碎機的回憶,變得支離破碎。

 

唐少寧走後,蕭然開始閱讀起了唐薇薇的日記本。打開扉頁,唐薇薇熟悉的筆記躍然紙上:『致我最愛的蕭然』。黑色的水筆印散開在氾黃的紙張上,滿滿的全是回憶的味道。

 

蕭然不知道埋首看了多久的日記。直到服務生走上前告知他,他們就要打烊了。抬頭的時候,他才發現夜幕早已降臨,城市裡開始充斥著歌酒昇平。揉了揉酸澀的眼眶,蕭然說了聲抱歉,匆匆離開。

 

被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掩埋的城市顯得尤為孤獨。副駕駛的位置空無一人,不久之前還有一個安靜的少年掛著靦腆的笑容坐在他身邊。不知不覺,他將車子停到了醫院樓下。或許是唐少寧先前的一些話減少了他看過日記本后的衝擊,蕭然莫名地湧出一股悸動想要看看楚之洛。

 

他悄然無息地站在病房門口,房間里的少年在蒼黃的燈光下安靜地看著書。身邊的楚之懷替他削著蘋果,時不時地說兩句。一時間,少年訕然一笑,微微勾起的唇角,顯得靜謐而美好。

 

就在不久前。他也曾經擁有那個笑容。而且是獨一無二。

 

楚之懷抬頭的時候看到蕭然,臉上的笑容驟然退去。楚之洛順著楚之懷僵硬的視線望去,是那個奇怪的男人。為什麼那麼晚了他還在病房門口。

 

楚之懷靠著楚之洛說了幾句,走出了房門。冷若冰霜的臉上沒有一絲友好,「蕭然,我以為我們那天說的很清楚了。」

 

蕭然淡然一笑,笑容顯得蒼白無力,「我不會打擾他,只是看他一眼而已。」

 

「你沒資格。蕭然,你沒有資格。因為你不配。」楚之懷的話里帶著一絲惱怒,「你有沒有想過你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出現,萬一洛洛哪一天恢復了記憶,你讓他怎麼承受失去孩子的痛。」

 

「孩子的事情都是我的責任,因為我不知道……」

 

「因為你不知道,所以你就可以肆無忌憚傷害他對嗎?」蕭然第一次覺得楚之懷是一個如此尖酸刻薄的人,伶牙俐齒到讓他無法招架,他無法招架來自一個身為哥哥的恨意,「你和洛洛已經結束了。從你選擇傷害他開始,你們就已經沒有未來了。現在也好,未來也好,我希望你離洛洛遠一點。自從遇見你,洛洛就沒有一天是過得順的。他能夠忘記你,是我最慶倖的事情。」

 

「之懷……我真的不會打擾他……」

 

「我不管你會不會打擾他。我希望你徹底消失在他的生活里。我希望一個叫做蕭然的人徹徹底底消失在我弟弟楚之洛的人生里。從此往後你們陌路不相識。夠明白嗎?還需要我重複嗎?」

 

蕭然黯然離去後,楚之懷回到病房,楚之洛天真無邪地問道,「哥哥,那個人到底是誰啊?他是來看我的嗎?」

 

「一個無關緊要的人,你不需要認識他。」

 

楚之懷的語氣太淡,一瞬間讓楚之洛也認為蕭然跟他是無關緊要的人。沒有再過多的詢問,繼續低頭看書。全然忘記了剛才站在門口看上去一臉落寞的蕭然。

 

楚之懷一句話。輕而易舉地定義了楚之洛跟蕭然的未來。

 

無關緊要的人。

 

 

arrow
arrow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