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外面有一位小姐說要找老爺。」

 

唐哲宇早就去世好幾年了,這是圈內的人人盡皆知的事情。怎麼這個時候還會有人來找他。唐少寧正納悶的時候,剛睡醒的唐寧遠走到他身邊道,「怎麼了?」

 

「有人來找我父親。」

 

「誰?」

 

「不知道。好像是一個女人。」唐少寧沉思了片刻對著管家道,「讓她進來。」

 

「是的,少爺。」

 

被領進門的是一個裝束和長相都極其普通的人,唐哲宇生前身邊根本沒有這樣的女人。女人看起來不過跟唐寧遠差不多年歲。

 

「你找唐哲宇?」唐少寧對著坐在客廳沙發上的女人問道。

 

「對。」女人的回答有些戰戰兢兢。打量著碩大的房子,仔細觀察會看到她的指尖在略微發抖。

 

「他是我父親。」唐少寧眼眸暗沉了一下,不冷不淡的聲音迴蕩在客廳裡,「幾年前就已經去世了。」

 

「去世了?」女人的臉色瞬間變得有些蒼白,微抖著嘴唇,含含糊糊地叨唸著,「怎麼會去世呢……怎麼會這樣。」

 

「你找我父親到底有什麼事?」唐少寧俊美微蹙,略顯淩厲的樣子令女人不經意地顫抖了一下。

 

女人記得出門前,重病的母親千叮萬囑一定要將東西送到唐哲宇手中。可是他人已死,她手中的東西又該怎麼辦。眼前的男人一看就不是一般人,俊朗剛毅的臉上帶著冷若冰霜的表情。

 

「是……我的母親讓我來的。」女人倒吸一口氣,好似下了很大決心,「為了當年醫院的事情。」

 

「醫院?你母親?」唐少寧聽得有些莫名其妙,這是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你到底是誰?」

 

「我的母親叫袁子珊。」女人的掌心泛着冷汗,吞嚥著口水,發白的嘴唇微開啟道,「是第一人人民醫院的護士,是當年負責看守孩子的護士。」

 

唐少寧靜靜地看著神色緊張的女人,唐寧遠有些茫然地看著事態的走向。女人見男人沒有反應便繼續道,「當晚你母親生產的時候,正巧另一個女人也在當晚產下一個男嬰。不過她的運氣不好,孩子一生下來就死了。」

 

「女人的丈夫害怕妻子難過,就讓我母親從育嬰室偷偷抱了一個孩子。你母親當時產下的是龍鳳胎,男嬰因為攜帶先天性心髒病所以應該活不了多久。我母親想如果找藉口說男嬰已經夭折了,也不會有人懷疑。」女人艱難地繼續道,「因為當時父親生病需要鉅額醫療費,女人的丈夫說如果我母親答應幫他那麼做,他就會給一直支付我父親的醫療費,直到他康復為止。」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母親當時產下的龍鳳胎裡面,被你母親抱走了一個,送給了別人?」唐少寧的神色陰鷙駭人。怒意橫生的臉上一雙銳利的眼睛盯得女人發慌,一時間忘了作何反應。

 

唐寧遠也有些驚訝當年發生的事情。在一旁拉了拉怒火滔天的唐少寧,小聲道,「不要急著發火,讓她把話說完。」接著他對著坐在對面的女人問道,「那這個孩子現在還在嗎?」

 

「他還活著。聽我母親說,那個孩子兩年前做了心臟移植手術,好像還恢復得不錯。」

 

女人的話音剛落。唐少寧和唐寧遠兩人都怔在原地,回顧兩年前微微車禍那天,楚之洛接受了唐薇薇的心臟移植。這天下真的有那麼巧的事情嗎?

 

「那個孩子──」唐寧遠略帶不肯定道,「是不是叫楚之洛?」

 

女人眼裡一閃而過的驚訝,「沒錯……確實是他。你們認得他?」

 

「怎麼會那麼巧……」唐寧遠嘀嘀咕咕地說著。

 

「你有什麼證據說楚之洛是唐家的孩子。」唐少寧冷眼問道。

 

女人從身邊的包包里掏出一張氾黃的紙張,放在茶几上道,「這是當年楚之洛的出生證明。為了這天我母親一直都藏著。」

 

唐少寧將信將疑地拿過那張紙。片刻之後,那雙墨黑的瞳孔放大。唐寧遠湊上前,果然就像是那個女人說的,當年唐少寧的母親生的是一對龍鳳胎。唐薇薇還有一個弟弟。

 

「我母親一直為當年的事情感到很後悔。」女人帶著歉意道,「她現在已經臥病在床很久,醫生診斷說,她已經活不過這個月。所以在臨死前,她讓我務必將這個樣東西送給一個叫唐禹哲的人。對不起,這是她讓我向你們轉達的歉意。」

 

想不到唐少寧當年一時失神的舉動拯救的人不是別人,正是他自己的弟弟。那個跟唐薇薇有著如出一轍的容貌,為什麼那一家四口,只有楚之洛的容貌跟他們一點都不相似。想起唐薇薇那本日記本,所有的事情彙聚成一個漩渦,所有的事情都開始迎刃而解。

 

「送客。」唐少寧從齒間硬生生地咬出幾個字。

 

女人的臉色有些難看。主人已經下了逐客令,她這個客人已經把今天來的目的全部說明了。她微微欠身對唐少寧鞠了一躬,「真的非常抱歉……如果你們以後還有什麼需要可以聯繫我。」女人快速的從包裡拿出一支筆在玻璃桌上的一份報紙上刷刷寫下自己的電話道,「這是我的電話……真的非常對不起。」

 

女人被管家帶離了唐家。唐少寧沉默地坐在沙發上,唐寧遠握著他的手道,「少寧,你準備怎麼辦。」

 

準備怎麼辦?是將楚之洛帶回唐家還是將錯就錯下去。唐少寧不知道。或許連楚之洛會跟蕭然想見都是命中註定的事情。用唐薇薇的命救了自己弟弟,想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如果這個秘密曝光。

 

到底誰才是這場陰影里最大的受害者?

 

「我聽說,蕭然跟楚之洛在一起了。」

 

唐寧遠的話打破了唐少寧的沉思。唐少寧微微一愣,這算不算是孽緣。唐薇薇跟蕭然扯不斷理還亂,如今剛剛得知的弟弟也跟蕭然在一起。蕭然這一次愛上的人不是別人,而是唐薇薇的弟弟。蕭然透過楚之洛懷念着唐薇薇,楚之洛想必是一無所知。是讓他們繼續這樣沉溺在所謂虛幻的愛河裡,還是把秘密公之於眾。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唐少寧難以抉擇的考量。

 

唐寧遠最開始那句:『蕭然,你這麼做,總有一天會後悔的。』

 

那句話就像是詛咒一般纏繞著楚之洛和蕭然。一旦蕭然知道了一切。楚之洛能活下去是因為唐薇薇捐獻心臟,唐薇薇死了,可她那個原本就要死去的弟弟卻活了下來。楚之洛是奪去了唐薇薇的生命還是在替她延續無從得知。

 

唯一可以看見的就是。那份愛著蕭然的心意。即使在楚之洛身上也被延續著。

 

情不知所起,故一往情深。

 

楚之洛對蕭然的愛。到底是源自於哪裡呢。

 

唐寧遠望著唐少寧緊繃的側臉。突然有些明白為什麼一向陰狠果決的男人,此刻會如此猶豫不決。血脈永遠是斬不斷的。

 

arrow
arrow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