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然永遠不會忘記他第一次見到楚之洛時的震驚。恍然之間他就好像回到了初見唐薇薇的那顆櫻花樹下,少女恬淡的笑容。情不自禁之間蕭然脫口而出的是,「微微……」

 

「蕭總,您說什麼?」因為彼此之間的距離,蕭然那句輕不可聞的微微並沒有落入楚之洛的耳朵。

 

「不,沒什麼。」蕭然這才意識到自己失態了,有些侷促地指了指他正前方的座位道,「先坐下吧。」

 

楚之洛微微欠身拉過椅子坐了下來。這一次他開始仔細地打量這個年紀輕輕就坐上總裁位置的男人。自從他出院之後,偶爾在家翻閱報紙時看到過蕭然大幅的個人照佔滿整個板塊,照片上的年輕男人看起來氣宇軒昂,和自己的年紀差不了幾歲。誤打誤撞在報紙下方的招聘啟事上看到蕭氏招聘文員,原本只是想試試看運氣,卻不料昨日接到人事部電話說蕭總要親自見他。眼前的男人比報紙上長得更加好看。那雙桃花眼看著的時候像是能勾人心魂,烏黑深邃的眸子泛着如寶石般的色澤,與耳鬢相齊的短髮給人一種很清爽的感覺,微微上揚的嘴角帶著令人炫目的笑容。天下真的有這種天生就是天之驕子的人。

 

蕭然發現楚之洛的目光純粹透明,絲毫不減躲閃,他已經不記得有多少年不曾有人拿這樣赤裸裸但卻又不含一絲雜質的眼神注視著自己了。楚之洛似乎一點都沒有意識到自己露骨的姿態,蕭然微微一笑,清了清嗓子換回楚之洛的意識。楚之洛這才意識到自己失態了,連忙像做錯事的孩子一般,低下頭,白皙的耳根泛着微紅,模樣惹人憐愛,「你叫楚之洛?」

 

「對,我知道貴公司招聘文員,所以就想來試試看。」

 

「人事部的人大概沒告訴你,關於那個文員的空位我們已經找到合適地人選了。」蕭然話音剛落,就看到楚之洛拿著不明所以的眼光看著他,他緊接道,「今天讓你來,其實是有另一個職位想問問你有沒有意向擔任。」

 

「另一個職位?」楚之洛有些不惑地問道。

 

說來蕭然也夠胸有成竹的,在還沒確定楚之洛是否會接受總裁秘書一職時,就辭退了現任的總裁秘書姜欣然。他似乎有百分百的把握,楚之洛一定會接受這份工作,「總裁秘書。怎麼樣?有興趣嗎?」

 

「總裁秘書?」楚之洛有些愕然,他沒想到原本他只是想應聘一個小小的文員,如今卻成了總裁秘書。不過他剛才門外看到那個美女,難道不是總裁秘書嗎?楚之洛問道,「蕭總,剛才我看到外面那位女生,難道不是總裁秘書嗎?」

 

蕭然挑挑眉,臉不紅心不跳地撒謊道,「你說那個嗎?她另謀高就了,所以我正巧需要一位新秘書。」

 

「可是總裁秘書這個職位很重要吧,我只是個剛畢業沒多久的大學,擔任這樣的職位是不是有些困難?」楚之洛不驕不躁地提出自己的意見。

 

「能力總是要培養的,很多經驗都是工作中積累的,我不太喜歡太有經驗的人。像你這樣剛畢業如同白紙一張的大學生,反而更符合我的要求,我喜歡把人才培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蕭然不愧是商人,說話思路條條框框非常清晰,連楚之洛都油然滋生出一種欽佩之情,「像你們這樣的大學生,需要的就是一個機會。而我恰巧可以提供給你們這樣一個機會。」

 

蕭然說的話十分誘人。楚之洛知道離開這裡,他並不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工作。而且蕭然這個人看起來似乎不像那些曾經想占自己便宜的老闆那般,看著他的眼神都是色瞇瞇的,第一次的見面就讓楚之洛對蕭然充滿了好感。在蕭然清澈的目光下,楚之洛點點頭道,「那我願意試一試,謝謝蕭總您給的這次機會。」

 

「那好,今天的會面就到這裡結束了。」蕭然爽快地將楚之洛決定了下來,「你今天可以先去人事部王經理那裡報到,明天就可以來上班。你的辦公桌就是門外那張,因為是總裁秘書,所以為了方便吩咐你工作,辦公桌就放置在里總裁辦公室較近的地方。」

 

「好的,謝謝蕭總,那我先走了。」

 

「好,明天見。」

 

楚之洛小巧精緻的臉上綻放出明媚的笑顏道,「明天見。」

 

楚之洛沒有想到這次的面試那麼成功,他都有些忍不住歡呼雀躍起來,臉上掛著猶如旭日照耀的笑容。經過迴廊的時候,總有三三倆倆的職員忍不住回頭多看他兩眼,畢竟公司出了這樣的美人他們還不知道呢。正在楚之洛心情愉悅之時,和迎頭走上來的人撞了個滿懷,楚之洛心口有些吃痛,臉色立即就變得蒼白起來,撞到他的人連忙走上前,嘴裡絮絮叨叨地念着道歉的話,「對不起啊,我……」

 

抬頭的瞬間,唐寧遠對上楚之洛那張臉時,剎那間臉色變得尷尬起來,他沒有想到會在這個地方遇到楚之洛。楞了半天才反應過來,將楚之洛扶起來道,「你沒事吧?」

 

楚之洛盯著蒼白的臉搖搖頭道,「沒關繫的,是我不小心。」

 

「我看你臉色不太好,需要我送你去醫院嗎?」唐寧運心下猜測,難不成當初做了換心手術,這個人病情也沒有好轉?

 

「不、不用的,我帶了藥,買瓶水吃藥就可以了。」楚之洛拒絕了唐寧遠的好意。

 

「要我扶你過去嗎?」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太麻煩你了。」楚之洛看到唐寧遠手中還拿著一個文件夾朝著總裁辦公室方向走去,想必是找蕭然有事,不好意思麻煩人家。

「你確定嗎?自己真的可以?」唐寧遠看到楚之洛整個小臉幾乎都皺起來了,不放心放他一個人離開。

 

楚之洛堅定的點點頭道,「我真的沒事的,謝謝你。你還有事吧?別耽誤了。」

 

見楚之洛那麼堅持,唐寧遠也就沒有再堅持,從外套內側的口袋裡掏出一張名片遞給楚之洛道,「這是我的名片,如果事後還有什麼不舒服,可以打電話給我。」

 

散髮著墨香的名片上,楚之洛知道了眼前這個人的名字叫做唐寧遠,職稱是唐氏集團副總裁。想不到那麼年輕就是副總裁了啊,楚之洛有些羡慕地看著眼前的唐寧遠。

 

「那我先走了,你自己小心。」

 

「謝謝。」

 

楚之洛將唐寧遠的名片塞進口袋,扶著迴廊的牆壁慢慢走出蕭氏。進蕭然辦公室前,唐寧遠發現外面總裁秘書的辦公桌已經被人清空,慢慢心裡陡然生出一陣不好的預感。他敲了幾下門,得到蕭然的應允后變走了進去。

 

唐寧遠將文件遞給蕭然,一屁股坐在他對面的椅子上道,「這是少寧讓我給你的,開發部的新企劃案,你看看有什麼需要修改的地方。你要是沒什麼意見,我們就開始動工了。」

 

蕭然接過文件,簡單地翻閱了一下,「我看差不多了,可以開工了。」放下文件,蕭然見唐寧遠一眨不眨地盯著他看,被他盯得渾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忍不住問道,「你盯著我做什麼?」

 

「蕭然。」唐寧遠動動嘴唇呼喚蕭然的名字,然後停頓了一下道,「剛才我在外面撞到一個人。」

 

蕭然俊眉微蹙,他當然知道唐寧遠撞到的是誰了,但他還是配合地問道,「哦?是誰?」

 

「蕭然,你在裝糊塗嗎?你知道我撞到的是誰。」唐寧遠毫不客氣地揭穿裝糊塗的蕭然。

 

「你不說,我又怎麼可能會知道。我可不會讀心術。」蕭然勾勾唇角。

 

唐寧遠也不再跟蕭然打啞謎,單刀直入道,「那個人很像微微。」

 

「所以呢?」蕭然頑劣地笑笑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每個秘書都像微微,這是老新聞了吧?」

 

「你想用那個人做微微的替身嗎?」以前無論蕭然找誰做唐薇薇的替身,唐寧遠都可以坐視不理。但是這次不行。那個人移植了唐薇薇的心臟,他必須好好活下去,替唐薇薇活下去。不過看剛才的樣子,那個叫楚之洛的應該恢復的還算可以,但是還沒完全復原的樣子。

 

「寧遠,我以為這不是你該管的事情。」蕭然也正色道,「我聘用的是蕭氏總裁秘書,不是唐氏。」

 

「那個人看起來很單純,不像你之前的那些秘書,仗著那張跟微微相似的臉,只想爬上你的床。」唐寧遠的話露骨直接,讓蕭然的臉色一黑。

 

黑眸暗沉深邃,空氣裡的分子瞬間都凝結起來,蕭然冷冷道,「那也跟你無關。」

 

「蕭然,你這麼做,總有一天,你會後悔。」

 

說完,唐寧遠滴聲歎了一口氣,無奈地轉身離去。坐進車子裡的時候唐寧遠給唐少寧撥了一個電話,「喂,少寧,我已經從蕭氏出來了。」

 

「企劃案蕭然怎麼說?」

 

「他說可以動工了。」

 

「那好,你也趕緊回來吧。快中午了,肚子餓了嗎?我們一起去吃飯吧,我等你。」唐少寧在電話另一側溫柔地說道。

 

「少寧,我今天在公司見到那個楚之洛了。」

 

唐寧遠的話猶如一顆驚天的炸彈炸響在電話另一側。唐少寧冷峻分明的五官剎那間變得僵硬起來。電話兩端,兩人都安靜地沉默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18禁 连载 替身
    全站熱搜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