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裡人群嘈雜,蕭然替楚之洛掛號,坐在大廳中央的楚之洛只是靜靜地坐著。從離開公司的那一刻就一言不發,不喜不怒的樣子讓蕭然有些慌了手腳。連排隊窗口輪到自己時都沒意識道,窗口的醫生有些不耐煩道,「這位先生,你到底掛不掛號?」

 

蕭然這才反應過來道,「給我一個皮膚科,謝謝。」

 

醫生將皮膚科的票子遞給蕭然,對著蕭然身後的下一個病人道,「下一個。」

 

楚之洛低著頭,看到蕭然發亮的黑皮鞋出現在視野里時,便站了起來。

 

「走吧,我看了一下,皮膚科在三樓。」

 

楚之洛還是不說話,只是點點頭,唇色有些發白。蕭然剛想觸碰楚之洛的傷口,卻被楚之洛不著痕跡地側身躲開。蕭然臉色有些尷尬,晾在半空中的手,緩緩落下。

 

皮膚科門口三三倆倆地人排隊等候著,叫道楚之洛的時候蕭然陪著他一塊兒走了進去。

 

「坐吧。」給楚之洛看病的是一個看起來精明老練的女醫生,架著一副黑框眼鏡,「哪個是病人?」

蕭然指了指楚之洛道,「是他。被熱開水燙到了,好像有點腫。」

 

女醫生推了推眼鏡,拿著楚之洛的手仔細端詳了一會兒道,「用冷水沖了嗎?」

 

蕭然剛想說沒有,楚之洛卻淡淡道,「我在洗手間沖了一下。」

 

「那沒什麼大問題。只是損傷了皮膚表層,局部輕度紅腫。我給你配點藥,塗上就好。」

 

「那麻煩醫生了。」

 

「嗯。」女醫生發現這個病人的一雙手長得極為漂亮,她很少看到一個人的手長得那麼好看。白皙修長,每一根手指都均勻伸展,圓潤的指尖,指甲被剪得乾淨平整,忍不住道,「以後做事要小心,不然這麼好看的手可就毀了。」

 

楚之洛接過醫生手裡的藥單,莞爾一笑道,「謝謝醫生。」靦腆生澀,讓女醫生想到了多年以前在學生時代追逐過的一部電影,裡面的男生也是那麼眉目清秀,笑起來時唇角微微上揚。

 

雖然說楚之洛確實長得漂亮,這個女人也未免看得太明目張膽了。蕭然微微蹙眉,有些不悅。拉起楚之洛道,「走吧。」

 

剛上車,楚之洛的電話就響了起來,看到來電的名字,不經意間勾起唇角,「喂,希恒哥。」

 

「洛洛,我去蕭氏怎麼沒看到你?蕭然也不在。你在哪呢?」喬希恒的聲音里帶著些許擔憂。

 

「我剛剛不小心打翻熱水了,所以蕭總帶我來醫院。剛剛出門。」

 

「什麼?!」喬希恒猛地從位子上站起來,「怎麼好端端地會被燙傷?嚴重嗎?醫生怎麼說?」

 

楚之洛輕輕一笑,覺得喬希恒有些大驚小怪,跟他哥哥一個樣子,「沒事啦,醫生說塗點藥就可以了。我現在回公司。」

 

「還要工作嗎?」喬希恒擔憂道,「那我們一會兒在你公司見吧。」

 

「不……」

 

楚之洛話還沒說完,喬希恒就急急忙忙挂了電話趕往蕭氏。看到楚之洛跟喬希恒通電話時就一張笑臉,對著自己就面無表情。蕭然突然有點不爽起來,就算自己剛才的話過分了,也不用這麼擺臉色給他看啊。

 

「是希恒?」

 

「嗯。」

 

「他很關心你啊。」

 

楚之洛看著蕭然奇怪地眨了眨眼睛,彷彿蕭然問了什麼奇怪的問題,「有什麼不對嗎,蕭總?」

 

聽到楚之洛叫蕭總兩個字的時候,蕭然心裡一陣疙瘩,叫喬希恒就一口一個希恒哥,叫他非得是蕭總?

 

「我不是說了,私下叫我蕭然就好了。」

 

楚之洛淡淡道,「我還是覺得叫蕭總好,畢竟于公于私你都是我老闆。」

 

蕭然不喜歡楚之洛一副我就是要跟你撇清關係的態度,這讓他有點焦躁,口不擇言道,「你是為了剛才我在公司對你的態度生氣嗎?」

 

楚之洛笑得輕若飄渺,給你一種他不曾在意你的感覺,「沒啊,我怎麼可能生蕭總的氣,蕭總你想多了。」

 

「我不知道你說話還喜歡陰陽怪氣。」話一出口,蕭然知道,這回他又說錯話了。不知道為什麼,在楚之洛面前他總是容易說錯話。明明跟唐薇薇一樣的臉,在唐薇薇面前他可以放鬆自如,但在楚之洛面前他卻想要他看到自己完美無缺的樣子。

 

楚之洛撇過頭望著窗外,不願意再理睬蕭然。都說生了氣的女人難哄,男人也一樣嘛。尤其是像楚之洛這樣漂亮的男人。還以為楚之洛只會一副唯唯諾諾的樣子,想不到還有這麼一面。今天算是發現新大陸了。

 

蕭然和楚之洛進門的時候,喬希恒早就坐在那裡等候了。一看到楚之洛便急急地走上前,也不顧蕭然還站在一起,親昵地拉過楚之洛的手道,「讓我看看,傷哪兒了。」

喬希恒看到被燙傷的那一塊肌膚微微腫起,原本白皙的手背腫得有些像小饅頭。看得他一陣心疼道,「你怎麼做事還是那麼毛毛躁躁的?」

蕭然看著喬希恒握著楚之洛的手,故意咳嗽了一下,分散他的注意力,「咳咳。」

 

「蕭然,今天真是麻煩你了。」喬希恒一副好像楚之洛已經是他的所有物的姿態,讓蕭然啞口無言。

 

「哪裡,應該的。畢竟……畢竟之洛是我的員工。」原本想找出他跟楚之洛之間特殊的關係,突然發現他們之間的關係從始至終都只有員工和老闆那麼簡單。喬希恒確實比他有資格關心楚之洛,他們青梅竹馬,關心也來得有理有據。

 

「藥呢?」

 

楚之洛提起手中的藥道,「喏,在這裡。」

 

「我幫你上藥吧。你這樣回去,之懷又該說你了。」

 

聽到這話,楚之洛立馬雙掌合併拜託道,「希恒哥,你別告訴我哥啦,不然我哥又要念我了。我最怕他念我。」

 

「知道你哥會念你,你還不小心。」

 

蕭然發現楚之洛和喬希恒之間的對話完全沒有他插足的餘地,那個世界關於于他。

 

「蕭然,我今天能早點帶之洛下班嗎?」

 

「嗯啊──」蕭然楞了一下道,「好啊。你們聊,我先進去了。」

 

蕭然走進辦公室,關上門,錯過了楚之洛瞳孔里一瞬間的黯淡無光。望著蕭然筆直修長的背影,楚之洛黯然失魂。

 

喬希恒拉著楚之洛坐到一側的沙發上,拿出藥膏替他小心翼翼地擦上。在辦公室的蕭然打開電腦里的監控器,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視著門外兩人的動作。喬希恒跟楚之洛坐得很近,握著楚之洛的手,就像是情人間的那種毫不做作的親昵。辦公桌下白皙的手掌漸漸蜷曲成拳頭。楚之洛低眉順目的樣子完全不復剛才在自己面前的冷若冰霜。一種叫做嫉妒的東西,猶如藤蔓束緊心臟沿根生長。是誰說過,嫉妒猶如一只蒼蠅,經過身體的一切健康部份,而停止在創傷的地方。

 

喬希恒生怕弄疼了眼前人,一邊上藥還一邊小心翼翼地吹拂著火辣辣的傷口。楚之洛完全沒有尷尬的神色,對他來說喬希恒就跟楚之懷一樣,是他另一個哥哥,他已經習慣了這樣親密的動作。在他心裡,喬希恒佔據著特別的地位。那是不同於他對蕭然的感覺。從見到蕭然第一眼起,他就怦然心動。有人說過,當你理智淪陷的那一刻,便是戀愛。如果是這樣,那他喜歡的應該是蕭然。那樣一個讓人趨之若鶩的男人。蕭然一點小小的恩惠,都能讓他高興半天。而他一句傷人的話,也能讓他疼痛很久。他知道他不該靠近蕭然,那樣的男人,站在他身邊的應該是小鳥依人的女人,而不是他這樣一個男人。有些感情,從一開始就必須剋制。否則瀕臨爆發,便是覆水難收。

 

arrow
arrow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