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出去。」送文件進來的是文雪涵。蕭然的話幾乎是咬牙切齒而出,早就應該猜到的,為什麼這個女人莫名其妙一次又一次跟他們偶然相遇。

 

「蕭總似乎很討厭我。」文雪涵笑得鎮定自若,秀美的臉上沒有尷尬的神色,一席話說的波瀾不驚,「讓我猜猜看原因……嗯,大概是因為『蕭夫人』不在?」

 

文雪涵笑得一臉燦爛,但眼底卻看不到任何笑意。說話的時候故意將『蕭夫人』三個字咬得特別重。因為從日本回來后,楚之洛身體一直欠佳,楚之懷提出必須讓他身體稍微養好一些才能繼續回去工作。對於文雪涵這個女人的到來,他一無所知。

 

「文雪涵,你不要挑戰我的底線。就算你是女人,我也不會放過你。」蕭然俊臉黯然,鷹眸似的眼睛裡放出利劍。文雪涵的臉上卻沒有絲毫的畏懼。

 

「蕭總,我們談談吧。」文雪涵容姿端莊地坐在椅子上,收起先前的一臉笑意道,「我知道你這次找山口夫婦的目的是為了那枚戒指。酒會上,那枚戒指是我放在楚之洛的口袋裡的。」

 

「文雪涵,你這是找死。」捏在手中的筆幾乎要被掐斷,蕭然臉上蔓延著陰鷙駭人的表情。

 

「等等,我還沒說完。」文雪涵一副‘你這麼著急做什麼’的樣子,「我呢,並不是一定要跟你結婚。只是家裡面催得緊,所以想著結婚也沒什麼不好。」

 

「你這話什麼意思?」蕭然原先繃緊的神經鬆懈下來,突然意識到文雪涵這個人的目的似乎並不簡單。

 

「我只是覺得,我們正好可以做彼此的擋箭牌。你還想跟楚之洛在一起的話,我沒有意見。只要混過我父母那關就好。」文雪涵停頓了一下,雪白的手指摸著指關節若有所思道,「為了混過我父母那關,必要的時候你必須跟我結婚。當然我可以跟你簽婚前協議,兩年後我們就可以自動生成離婚。」

 

「我不可能跟你結婚。」只有在這一步上蕭然絕不會退縮。

 

「蕭總,你要搞清楚一點。」文雪涵的聲音拔高,精緻的容顏上依舊淡薄一片,「以你的身份不結婚是絕對不可能的。你覺得你不跟我結婚,就能跟楚之洛在一起嗎?你的母親想必你比我更了解,我們結婚對你來說百利而無一害。」

 

「文雪涵,你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願意跟我結婚?」

 

「蕭然,我要你幫滕氏集團注入資金。」文雪涵眼神暗了一下。

 

「滕氏集團?」蕭然在腦海裡快速地過了一遍這個熟悉的名字,最後在想到前些日子財經報紙上看到的一條新聞時戛然而止道,「你在跟我開玩笑嗎?那個滕氏集團被人虧空鉅額資金,這個時候你讓我把錢投下去就是石沉大海。我是個生意人,不會拿錢开玩笑。」

 

「滕氏已經易主,我相信蕭氏投錢進去只會賺不會賠。」

 

「易主?」這倒是蕭然第一次聽說的消息,「我記得滕氏以前是長子騰宇文繼承的。早就聽說他是個文弱書生,根本不會做生意。這次估計也是被人坑了吧?你說的易主,那滕氏現在當家的是誰?」

 

「騰宇峰。」文雪涵說出這個名字的時候,眼眸黯淡了一下,但轉瞬即逝恢覆成先前的一片清明。

 

蕭然勾勾唇角,「為什麼要我幫滕氏?」

 

「這是交易,蕭總。」文雪涵閃爍其詞道,「我不干涉你的事情,同樣的,你也不能干涉我。」

 

「要我幫滕氏可以。我們之間的契約可以暫時成立,但至於到底要不要結婚,我需要再考慮一下。」蕭然靠在椅背上,指尖戳著桌案道,「文小姐應該不介意,我們之間立個合約吧?」

 

「請便。」文雪涵也毫不做作道,「既然蕭總幫了我這麼大一個忙,你母親那裡我也會幫忙的。」

 

「那我們就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兩隻手交叉重疊在微弱的燈光下。一個出賣的是婚姻,另一個出賣的是愛情。到底誰更可悲一點。

 

其實文雪涵並不討厭楚之洛,相反的,對於楚之洛身上那股渾然天成的純粹之氣感到羡慕。那天將那枚戒指放進他的口袋陷害他,也無非是想看看楚之洛在蕭然心中的地位。關於唐薇薇的事情,她從嚴月蓉那裡聽說不少。她必須承認,如果唐薇薇沒死,那蕭家少夫人的位置必須是唐薇薇的。就憑蕭然對她那份癡心,唐薇薇身為一個女人實在太幸運,只是可惜她紅顏薄命,無福消受蕭然對她那份即使連死亡都帶不走的愛。唐薇薇比她幸運太多,至少她愛著的人,這麼深愛著她,毋庸置疑。

 

楚之洛這樣一個替身。可憐又可悲。

 

當楚之洛恢復身體回到公司以後,見到驟然降臨在蕭氏的文雪涵。驚訝之餘,文雪涵原先眼底的敵意竟然已經消失不見。那個眼神好像他在哪裡見過。好像就是他第一次來蕭氏時,那個打包行囊離開的女秘書,也是用這種眼神看著他。那種既同情又憐憫的表情,讓他茫然失措。

 

「楚秘書。」文雪涵看著他似笑非笑,「很高興再見到你。」

 

「文小姐,你怎麼會……」

 

「我怎麼會在這裡對嗎?」文雪涵似乎知道楚之洛想問什麼,一出口便道破了楚之洛心中所想,「你以後會知道的。我現在是新任企劃部經理,很高興認識你。」

 

楚之洛慌亂地握著文雪涵示意友好的手,但是心裡卻涼薄一片。連握著文雪涵的手心都微微發著冷汗。

 

「楚秘書,你在害怕什麼?」

 

是啊。

 

我在害怕什麼。

arrow
arrow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