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然看著喬希恒的手搭在楚之洛纖細的手腕上時油然而生出一股異樣的情緒。但說話的聲音里依舊保持著平時的風度,「喬經理認識之洛?」

 

被重逢的喜悅衝昏了頭腦,喬希恒差點忘了今天來這裡地目的,鬆開楚之洛的手道,「我沒出國前一直住在洛洛家隔壁,所以我們從小就認識。沒想到這麼多年沒見,居然成了蕭總的秘書。」

 

「那天蕭總拿文件給我看的時候,我看到負責人的名字是你,還以為是同名同姓。想不到真的是你。」楚之洛原本以為只是同名同姓的人,卻不料真是喬希恒本人。這麼多年沒見,完全不知道喬希恒在國外過得如何。

 

「你真是跟那個時候一點都沒變啊。」喬希恒伸出手寵愛地摸摸楚之洛的頭髮,楚之洛跟他出國前的樣子並沒有相差多少,瘦瘦小小的身體,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出落得更漂亮了,是那種讓人為之一顫的美。

 

蕭然一聲不吭地注視著兩人間的親昵,喬希恒從身邊秘書的手中接過這次融資案的合約道,「既然洛洛以後要承蒙蕭總照顧,我相信這次融資案我們一定會合作的非常愉快的。請蕭總看一下這是我們擬定的合約,要是沒有問題我們今天就可以簽字了。」

 

這個融資案比蕭然想像的要順利,以為要費一番心思才能拿到的合約,喬希恒居然就這麼輕描淡寫地交給了他。可見他跟楚之洛的關係非同一般。這個認知讓蕭然心底泛起了一絲苦澀。

 

簽完合約后,喬希恒笑著說道,「蕭總現在有時間嗎?我看也差不多中午了,我請你們吃飯。」

 

「喬經理請客,我當然不能拒絕。」蕭然也客氣地沒有拒絕喬希恒的好意。喬希恒對站在一側的楚之洛道,「洛洛跟我們一起去吧。」

 

楚之洛一聽喬希恒那麼說,一個頭就搖得跟撥浪鼓似的,之前就因為蕭然對他比較照顧而鬧得公司雞飛狗跳。要是這會兒還跟這兩個大人物坐在一張桌上吃飯,被人看見了還得了,他拒絕道,「不了。我去員工餐廳吃飯就行了,你和蕭總一起去吧。」

 

「飯總是要吃的,為什麼一定要去員工餐廳?」

 

「既然喬經理那麼說,之洛你就跟我一起吧。」蕭然淡淡地說道。

 

楚之洛是鐵了心拒絕,「不用麻煩了,我真的不跟你們去了。公司的人看到影響不好。」

 

喬希恒微微皺眉,聽楚之洛這話的意思好像是被公司的人欺負過,既然楚之洛不願意,勉強也沒有意思,「那我晚上來接你,順便去你家看看你哥哥和你父母。」

 

「好呀。」楚之洛心想著楚之懷那麼久沒見到喬希恒一定很高興。

 

喬希恒驅車帶蕭然去了他出國前和楚之洛經常去的餐館,老闆看到門口進來的是許久不見的喬希恒,年過半百的臉上一陣紅火道,「希恒,好久不見了啊。」

 

「魏老闆,好久不見啊。」喬希恒環顧了四周嘈雜的人群道,「還是一樣生意紅火啊。」

 

「哈哈哈,哪裡哪裡。」老闆注意到喬希恒身後還帶了一個陌生的男人道,「你朋友嗎?還以為你會帶之洛一起來呢,我也好久沒見到那個孩子了。」

 

「晚些時候我再帶之洛過來。這是我生意上的合作人。還有兩個人的空位嗎?」

 

「有有有,我讓服務員帶你們去二樓的包間,稍微安靜些。一樓太吵了。」

 

「那就麻煩魏老闆了。」

 

老闆對著不遠處一個長相清秀的服務小生道,「小張,帶這兩個客人去二樓最裡面的包間。」

 

「好嘞,兩位客人跟我走吧。」

 

蕭然和喬希恒坐下來,喬希恒做東點了好幾個店裡的招牌菜,便下了單。這個包間兩個坐似乎顯得有些偏大。喬希恒替蕭然倒了一杯茶有意無意地問道,「蕭總,不知洛洛在你那裡做了多久了?」

 

「喬經理就不要客氣了,叫我蕭然就好。」蕭然抿了一口茶道,「時間不長,大概一個月吧。」

 

「那你叫我希恒好了,我們都不要見外了。」喬希恒微微一笑,笑得風流俊逸,「洛洛身體一直不太好,我沒想到他哥哥會同意他出來工作。」

 

「嗯,我聽他提起過,說是有心髒病?」蕭然眸光一案,妖嬈的桃花眼裡閃過一絲漣漪。

 

喬希恒道,「嗯,我出國前還病得很嚴重,一直躺在醫院,幾乎不能下床。現在看起來比以前好多了。整個人精神不少。」

 

「上次還看他吃藥來著,可能還沒完全好吧。」蕭然想起那次帶楚之洛去海邊時的場景。

 

「所以以後要麻煩你多照顧洛洛。」喬希恒叫楚之洛的名字時顯得尤為親昵,「洛洛天生性子軟,小時候要不是有我和他哥哥,還指不定他被欺負成什麼樣。」

 

楚之洛性子軟這件事蕭然倒是親眼見證過,被兩女人當眾侮辱還說不出半字反駁。他點點頭表示同意喬希恒的話。喬希恒知道很多他所不了解的楚之洛,雖然當初是因為他長得像唐薇薇才招他做秘書的,不過這一個月下來他們之間好像都沒什麼進展。

 

「還有就是我希望如果有什麼喝酒應酬的事情,不要帶上洛洛一起。」喬希恒俊美微蹙,眉宇間帶著些許焦慮,「可能是因為長得漂亮的緣故。洛洛從小到大碰到猥褻的事情還不少。高中的時候,高他一屆的學長在學校就想強來,要不是我和她哥哥及時趕到,後果都不堪設想。」

 

「居然有這種事?!」蕭然憤然道,「那時候的學生還真是色膽包天。」

 

「後來洛洛就不太願意去學校,只有考試的時候才會出席,課程基本上是請私人家教補習的。」

 

聽喬希恒這麼一說,楚之洛還真是泡在糖罐子里長大的,沒有見過世間的險惡,「你都那麼說了,我以後會儘量避免的。」

 

「洛洛看起來很喜歡你。」喬希恒的一句話讓蕭然有些愕然。

 

隨即蕭然問道,「怎麼那麼說?」

 

「洛洛不太跟人親近,除了我還有他哥哥、父母外,對別人洛洛都很警惕。」喬希恒見到楚之洛以那麼放鬆的姿態站在蕭然身邊的時候都有些驚訝,「但是在你身邊洛洛看起來似乎很放鬆。這是好事。」

 

蕭然勾勾唇角沒有說話。一席話下來,蕭然從喬希恒那裡了解很多關於楚之洛的事情。比如楚之洛最討厭的食物就是肉還有胡蘿蔔。平時吃飯都是以素為主,看到肉時會噁心。這個習慣跟唐薇薇一樣。喬希恒圍繞的話題都是楚之洛,講起楚之洛的時候都是眼帶笑意,說得眉飛色舞,他幾乎記得回憶里楚之洛每一個一顰一笑的樣子。即使在國外那麼多年,他也沒有一天忘記過楚之洛。楚之洛對他來說就像是這世間已經僅剩的價值連城的寶石一般。光是念一遍楚之洛的名字,就如吃了蜂蜜一般在嘴裡化開。

 

回到辦公室以後,想起喬希恒對楚之洛的態度,蕭然很多次找楚之洛進來的時候都想問,但剛開口又憋了回去。畢竟這麼問人家這種問題很唐突。下班的時候,楚之洛跟蕭然打了一聲招呼便先離開了。蕭然透過辦公大樓的玻璃窗,看到身材嬌小的少年撲進男人的懷裡,笑得傾國傾城。男人替少年打開車門,然後絕塵而去離開自己的視線。

 

蕭然覺得自己怪怪的。以前即使唐薇薇在世的時候,無論她對誰露出笑顏,蕭然都不會覺得不舒服。可是現在碰到楚之洛,只要他對他以外的人笑一笑,他就覺得心臟上宛如千萬隻螞蟻在爬行,讓他覺得難受無比。應該是哪裡錯了吧。他愛的一直都只有唐薇薇不是嗎?那只是錯覺而已,不嫉妒是因為唐薇薇本來就是他的,沒人可以搶走。一定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连载 18禁 替身
    全站熱搜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