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怎麼會在蕭氏?」沉默半響之後,唐少寧終於問出心中的疑慮。

 

「蕭然他又招新秘書了。」唐寧遠想到之前楚之洛臉色蒼白的樣子還有些不放心道,「不過看樣子那個楚之洛移植了微微的心臟以後,還沒有完全復原。我今天跟他不小心撞了一下,他就臉色蒼白,說話都有些發抖。」

 

「所以說楚之洛是蕭然的新秘書?」

 

「似乎是這樣。」唐寧遠有些擔憂地微微皺眉道,「怎麼辦?」

 

「當年微微心臟移植的事情蕭然並不知情,我已經告知院方不要透露有關微微的任何資料。」唐少寧仔細分析道,「我們這樣費盡心力地掩埋這個秘密,太小心翼翼反倒讓人心生懷疑,不如順其自然。」

 

「可是楚之洛看起來很單純,蕭然那他做微微的替身,總有一天楚之洛會知道的。」

 

「寧遠,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永遠的秘密。」唐少寧沉聲道,「從我們開始有秘密的那天開始,這個秘密總有揭穿的一天。你看,楚之洛和蕭然兩個完全沒有交集的人還是相遇了。你覺得未來的事情是我們能阻止就不會發生的嗎?」

 

「可是……」唐寧遠還想爭辯一下,卻被唐少寧攔下道,「沒有可以,回來吧,我等你。」

 

「好。」唐寧遠只有悻悻然地掛下電話。

 

楚之洛臉色蒼白地回到家中,楚之懷一看到自己的弟弟面如死霜就知道病又複發了。當年心臟移植之後,主治醫生就跟楚之懷說過,楚之洛天生體弱多病,就算移植了新的心臟也不見得會完全恢復,一個新的心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排異期,而楚之洛身體特殊,比平常人需要更長的時間。心臟移植過後已經有兩年時間了,楚之洛雖然偶爾又發病,但比之前臥床不起的狀態要好很多。

 

「洛洛,怎麼回事,好端端的,怎麼病又複發了?」楚之懷小心翼翼地扶著楚之洛坐在沙發上心疼地問道。

 

「沒事,剛才已經吃過藥了。」楚之洛面色慘澹的臉上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好像這顆心臟最近都有些不聽話。」

 

「我就跟你說沒事多休息,跑出去做什麼?」楚之懷抱怨地說道。

 

「哥,醫生也說了,我這個身體也需要多走動走動,呼吸新鮮空氣啊。」

 

「對了,聽媽媽說你今天出去面試,面試什麼?怎麼想出去工作?」楚之懷不放心地說道,「我還是不讚同你出去工作,畢竟你的身體跟別人不一樣。」

 

「哥,我不可能因為我有病就一輩子不出門啊。我會憋死的。」楚之洛總覺得自己的這個有些過分保護。

 

「那你說說你去面試了什麼工作。」

 

「蕭氏的總裁秘書。」

 

「蕭氏?」楚之懷倒是有些驚訝楚之洛竟然應聘蕭氏總裁秘書這個職位。

 

「對,就是前兩天還在報紙上登出來的那個。我看到他們又招聘啟事,就去應聘了。」楚之洛慢慢跟楚之懷解釋道,「說來也奇怪,昨天他們人事部的人打電話給我,說蕭總要親自見我,我就去了。」

 

「親自見你?」楚之懷俊眉微蹙道,「那個蕭總跟你說了什麼?」

「沒什麼特別的,就是普通的面試,而且還挺平易近人的,沒什麼總裁的姿態。」楚之洛對蕭然的印象可謂不是一般的好。

 

楚之懷從小就擔心楚之洛過於驚豔的美貌招來什麼麻煩。讀書的時候,就曾經發生過有男生猥褻楚之洛未遂的事情。那會兒還好有他跟喬希恒及時趕到,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怎麼了,哥哥?」楚之洛見楚之懷半天不說話以為他是生氣了。

 

「沒什麼,只是你出去工作我有些不放心。」楚之懷實話實說道,「而且那個蕭總也不知道人到底怎麼樣,你也只是憑一面之緣而已,別太早下定論。」

 

「蕭總真的是個不錯的人,跟哥哥你差不多年紀吧。」

 

「算了,算了,你喜歡就好。要是真的太累就不要做了。」

 

因為醫生以前囑咐過儘量不要讓病人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所以幾乎全家都不敢逆著楚之洛的話做事情。不過好在楚之洛從小就聽話乖巧,對父母和哥哥的話都算是言聽計從。難得現在有了這樣一個小小的要求,做哥哥的要是不答應反而說不過去。

 

「遵命,哥哥!」楚之洛舉了一個敬禮的姿勢道,「我去樓上看媽媽。」

 

「去吧。」楚之懷微微一笑。

 

楚之洛離開后,楚之懷看到先前楚之洛坐的位置有一張名片掉了出來。拿過來一看上面赫然寫著『唐寧遠』三個字。這個人的名字好耳熟。似乎在哪裡聽過。對了,就是之洛心臟移植手術那天,站在那個男人身邊的人,那個男人似乎叫他寧遠來著。那個男人姓唐,那那個人應該也姓唐。之洛怎麼會認識這個人?楚之懷心下開始緊張了起來。自從楚之洛心臟移植手術成功之後,楚之懷就沒有見過那一家人出現過。他跑去醫生詢問關於捐獻者的資料,醫生也說不能透露。之後這件事就不了了之,不過如今楚之洛怎麼會遇到這個人。

 

楚之懷小心翼翼地將這張名片收起來,沒有還給楚之洛。

 

第二天早晨,楚之洛到辦公室的時候就看到,蕭然臉色暗沉地看著桌子上的報紙,今日娛樂新聞的頭條:『天王易明軒公然耍大牌不配合拍攝』。

 

好小子回國沒幾天就給我上頭條了。今天沒去拍攝現場是怎麼回事?拖延拍攝進度又是怎麼回事?現在頭版頭條可都是在說國際影星易明軒自恃身價高耍大牌。蕭然當即給江若水掛了一個電話,「若水!」

 

還在睡夢中的江若水迷迷糊糊沒有意識到是誰的電話,連帶口氣也不怎麼好,媽的昨天被易明軒折騰的半死,好不容易睡一覺都有人來打擾,「誰啊!?」

 

「江若水!你還在睡覺嗎?」聽到江若水似醒非醒的口氣,蕭然額頭青筋微跳。

 

江若水猛地睜大眼睛看著手機屏幕上的名字,居然是表哥,他立即從床上坐起來,怎麼自己身邊好像還睡了一個人。他低頭一看,居然是易明軒!好像他昨晚確實住在易明軒這裡了!完了完了!現在都幾點了!易明軒今天可是還有拍攝的啊啊啊!完了完了。

 

蕭然見江若水半天沒反應,便厲聲道,「江若水,你最好現在打開電視看看,現在頭版頭條都是關於易明軒耍大牌的事情!回國沒幾天就給我翹班?你這個助理怎麼當的!你馬上給我來公司一趟!」

 

「表哥!我馬上就去!」

 

江若水進來的時候就看到門口秘書辦公桌上坐著一個神似唐薇薇的人。那個人似乎注意到江若水在看他,抬頭道,「你是來找蕭總的嗎?」

 

「啊、對。」江若水木然地點點頭道,「我跟蕭總有預約。」

 

「那請你稍等一下。我去跟蕭總說一聲。」

 

大概一分鐘不到的樣子,楚之洛就面帶笑顏地對著江若水道,「蕭總說您可以進去了。」

 

「好的,謝謝。」

 

江若水還是震驚于楚之洛與唐薇薇如出一轍的外貌。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長得那麼像的人嗎。那個人是個男人吧?長得也太漂亮了。精緻小巧的五官放在那張臉上完全沒有不妥的地方。

 

「表哥,外面那個人是誰?」江若水一坐下就對蕭然問道。

 

「我的新秘書,怎麼了?」

 

「表哥,你又換秘書?」江若水有些無奈道,「姨媽知道了肯定又要生氣了。你這都是第幾個了。不過這次這個,長得真漂亮啊。」

 

蕭然翻了一個白眼道,「我找你過來不是談我的新秘書的。易明軒的消息我已經派人壓下去了,總之這樣子的事情,我不希望再見到第二次。」

 

「我知道了,表哥。你不會就為了這件事找我過來吧?」

 

「你知道那個作家端木清芳吧?」

 

「當然知道!」江若水有些興奮道,「我很喜歡她的書呢,算是她的書迷,基本上每一本她的小說我都看了。」

 

「那正好是個好機會。端木清芳的小說『為你意亂情迷』要翻拍成電影。他們的責編跟我聯繫了一下,說有意想請易明軒出演男主。」

 

「真的嗎!?」江若水差點高興得沒從椅子上跳起來,「那是不是說我可以見到端木老師了!?」

 

「是這樣的。我已經接下來了,所以關於劇本的具體問題,我已經約了端木清芳跟我們詳談。晚上七點在蕭城酒店,你和易明軒一起去。」

 

「好的,我知道了。」

 

「去吧,別遲到了。」

 

江若水出來的時候楚之洛友好地跟他說了一聲再見。突然間,江若水有點同情這個新秘書了。他應該什麼都不知道吧?關於蕭氏總裁秘書一職,沒人可以做滿超過三個月。只要跟唐薇薇長得像,哪怕是個花瓶都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18禁 连载 替身
    全站熱搜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