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十點是跟蕭氏集團蕭總的會面。」上週喬希恒就跟楚之懷提及過這次會議,今早他特地跟喬希恒的秘書確定了時間來提醒他。

 

喬希恒的臉上面無表情,經過昨晚的事情,讓他現在就泰然自若地面對蕭然,這種要求固然有點勉強。半響之後,喬希恒淡淡道,「你就代表我去吧。就說我臨時約了別人,去不了了。」

 

「希恒,這次金融合資案很重要,你應該明白重要性。」楚之懷不喜歡喬希恒涉及私人感情在工作里。在他的印象里,喬希恒一直都是一個公私分明的人。也只有楚之洛才能夠左右他的感情了。

 

喬希恒俊眉微蹙,剛毅的臉上下顎的線條繃緊,「之懷,不要逼我。你知道我現在沒辦法面對他們兩個。」

 

喬希恒的話一字一頓打在楚之懷的心上,楚之懷歎了一口氣,「我知道了,我會去的。你好好休息一下吧。」

 

楚之懷的寬容,讓喬希恒向他投去了一抹感激的神情。楚之懷只是淡淡一笑,笑得有些牽強。走出辦公室的時候后,才猛然發現心臟的位置疼得厲害。裡面那個男人一絲一毫的情緒都能夠影響他。

 

到底要被傷多少次,才能死心呢?

 

楚之洛沒有見到預期而來的喬希恒,看到楚之懷的瞬間,他稍稍鬆了一口氣。發生了昨晚的事情,他實在不知道怎麼面對喬希恒。他的感情太厚重,楚之洛承受不起。

 

蕭然挑挑眼眉,見楚之懷隻身前來便有意無意地詢問道,「今天希恒沒來?」

 

楚之懷不露聲色地勾勾唇角,搪塞的話說的無懈可擊,「他今天早上接到工廠那邊來的緊急電話,所以要去那裡看一下,就來不了,所以我就代他來了。」

 

蕭然不置可否地點點頭,唇角勾起的角度顯得頗有深意。二次洽談進行的非常順利,已經可以如期進入資金投入的進程。楚之懷畢竟也是在商場打滾多年的人,雖然年輕但手段可謂辛辣,倒是讓蕭然另眼相看。

 

洽談完畢之後,蕭然親自將楚之懷送出公司大門。楚之懷將文件丟進車廂,轉過身對著身後的蕭然道,「蕭總,有些話我還是開門見山地說。」

 

從楚之懷進門開始蕭然就知道他有話要說,憋到此時已經很出乎他的意料。可見楚之懷是個相當能忍的人。他點點頭,示意楚之懷往下說。

 

「你應該知道希恒今天為什麼沒有出現。」楚之懷的話說的言簡意賅,蕭然自然明白他想說什麼,「既然洛洛選擇了你,我無話可說。我沒有別的要求,我只希望你們在一起的這段時間,你能對洛洛好一點。」

 

「在一起的這段時間?」蕭然對楚之懷這段時間的限定顯得頗有興趣,「怎麼說?」

 

「就是字面的意思。」楚之懷聳聳肩笑了一下,「你和洛洛不可能一直在一起。說得再清楚一點,你們現在也不能算在一起。洛洛喜歡你,那蕭然你呢?」

 

蕭然沒有說話。他確實對楚之洛有著異樣複雜到說不清的情感,尤其是那種莫名蔓延而生的佔有欲,讓他感到恐懼。那張和唐薇薇如出一轍的面容,一次又一次不斷提醒著他,他曾經那麼愛著唐薇薇,他對楚之洛的感情無非是受了那張臉的操控而已。即使是這樣,他還是自私地不願意把楚之洛讓給喬希恒。

 

「你不用回答我,我相信你有答案。而那個答案是什麼,我不在乎。」楚之懷收起鬆懈的眼神,轉瞬變得銳利有神,「但是如果你傷害到洛洛,我絕不會放過你。」

 

汽車的門被重重地關上,絕塵而去的車子讓蕭然一瞬間晃神。楚之懷的話里含沙射影地在說些甚麼,他似乎非常肯定蕭然是不愛楚之洛的。那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判斷力。

 

蕭然回到辦公室的時候,企劃部經理正坐在門外的沙發上等他。一見到蕭然便戰戰兢兢地站了起來,蕭然瞥了他一眼道,「進來吧。」

 

「什麼事?」進門以後,蕭然單刀直入地問道。

 

企劃部經理微顫雙手將企劃案遞給蕭然道,「這是這次和SK株式會社合作的企劃案。」

 

「山口先生對這個企劃案怎麼說?」蕭然低頭翻閱著手中的企劃案,大概掃了一眼。

 

「山口先生說關於這次跟蕭氏的合作,他還需要再考慮一下。」企劃部經理發現蕭然的臉色暗沉一片,空氣里原本躍動的分子也瞬間凝結了起來。

 

「這跟之前說好的不一樣,到底是怎麼回事?」企劃部經理可以感覺到蕭然強壓下的怒氣,「不是說他已經有意向跟蕭氏合作了嗎?」

 

企劃部部經理擦了擦額頭上留下的汗水,「企劃案完全是按您在會議上提出的理念製作的。山口先生的意思是,因為這次的主題是婚姻,而他覺得蕭總您未婚可能不太能理解婚姻的意義。似乎他有意想尋找已婚的成功男士合作這次企劃案……」

 

「出去!」蕭然陡然間勃然大怒,企劃部經理連奔帶跑走出辦公室,最後還不忘關門。婚姻這個詞是蕭然的禁忌。

 

這次跟SK株式會社的合作案,蕭然勢在必得。因為山口正川手上有他想要的東西──一枚由去世的國際首席珠寶設計師Bruise設計的婚戒。山口正川當年跟Bruise私交甚好,所以他結婚的時候Bruise更是親自設計了全世界僅此一枚由Kashmir Sapphire打造的婚戒贈與好友山口正川作為結婚禮物,當時曾一度被傳為佳話。而若干年後的今天,山口正川提出,誰能打造出一個屬於他跟他夫人獨一無二的結婚30週年紀念日的企劃案,他和他的夫人就將這枚鑽戒贈予他。為了這枚鑽戒,競標企劃案的人趨之若鶩。而蕭然也是其中一個。

 

蕭然記得那是唐薇薇偶然一次在珠寶雜誌上看到這枚鑽戒,她打笑著說,「如果這是我的婚戒就好了。」完全沒有經過PS的照片上,晶瑩剔透的藍寶石散髮著迷人的色澤,蔚藍中帶點紫,看上去像鮮豔的天鵝絨蔚藍。它象徵着愛情的忠貞和誠實。唐薇薇會喜歡,一點都不奇怪。

 

雖然他還沒有機會為唐薇薇帶上婚戒,但他想拿到這枚戒指放在唐薇薇的墳前,讓它與唐薇薇一起長眠,以此來表明他對唐薇薇忠貞不變的感情。

 

蕭然拿起電話撥通了山口正川的電話,「喂,山口先生嗎?我是蕭然。」

 

「蕭先生?」山口正川對於蕭然會給他打電話有些驚訝。蕭然純正的日語發音,很難讓人想像他是中國人。

 

「是我。不好意思,冒然給您打了電話。」

 

「沒關係,沒關係。只是蕭先生怎麼有空給我電話?」山口正川跟身邊的妻子做了一個手勢,便走到花園中。

 

「我是為了這次企劃案,想跟您再談一談。」

arrow
arrow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