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梅枯萎,竹馬老去,從此我愛上的人都很像你。』原本只是文本上一句優美到哀傷的話,甚至蕭然以前都不屑這樣的話,可如今看來,能寫下這樣話的人,必然也承受過相同的痛。

 

   用一句話形容你所知道的唐薇薇和蕭氏公子蕭然完美的愛情。大概大多數人都會:天成佳偶、天作之合、男才女貌、金童玉女、金石良緣……諸如此類讚美的話語數不勝數。

 

蕭然還猶記當年那顆盛開的櫻花樹下第一次見到唐薇薇的場景。那一眼,便是一見鍾情。

 

『你長得真漂亮,你給我做老婆吧。』

 

『你叫什麼名字?』

 

『為什麼你不話?』

 

『喂,我叫蕭然,你要記住我的名字哦。』

 

『我媽媽這條項鏈只有我們蕭家的媳婦兒才能戴,我現在給你了,你就是我媳婦兒了。』

 

『你要等我哦,我會回來接你的。』

 

依稀之間,當年的字字句句猶如三生石上刻下的諾言,蕭然至今在夢境里還能見到那年初見的唐薇薇。令他魂牽夢縈。

 

誰都沒有想到原本蕭家即將舉行的盛世婚禮居然變成了白佈滿堂的葬禮。唐薇薇的死就像是命中註定那般,所有人能做的就是認命。原本即將迎娶的美嬌娘如今卻是躺在棺材中面目全非的屍體,誰蕭然不痛,可是沒有人看到蕭然在葬禮上落下一滴淚。蕭然那張邪魅狂野的臉看起來如此肅穆可敬,他的周邊散髮著生人勿進的氣息。那一刻的蕭然,看起來心如死灰。

 

『蕭然,你愛我嗎?』

 

『愛。從第一眼見到你時,我就只愛你一個。』

 

唐薇薇笑了。笑得傾國傾城。美眸里一閃而過的黯然卻被完美的掩飾了下去。

失去了唐薇薇的蕭然,也失去了繼續愛下去的理由。在他的心裡,唐薇薇猶然成了神聖不可侵犯的存在。但即使是這樣,他還是會不停地尋找能給替代唐薇薇的完美替身。一改往日情深似海的模樣,蕭然學會了逢場作戲。既然是戲子,他只要出錢,根本不需要他的真心,在他心裡唐薇薇永遠是唯一的存在。那塊墓碑上刻下的「愛妻之墓」四個字是蕭然對唐薇薇今生今世的承諾。

 

蕭然開始流連在酒吧歌舞廳那些歌舞昇平的場所,一顆麻木不仁的心不再會為任何人跳躍。每次他點名作陪的小姐長得都跟唐薇薇有幾分相似,他不會跟她們任何一個人上床,就會灑下大筆的金錢對她們,「給我笑一個。」每個小姐笑起來都是那麼矯揉造作、曖昧嬌吟,令蕭然作嘔。不過他清楚,這裡是逢場作戲的場所,只要你出得起錢,讓小姐擺出什麼淫蕩的姿勢都可以。

 

唐少寧終於不忍心看著蕭然日復一日的自甘墮落下去。他一次又一次將蕭然從酒吧裡拎出來,重重的拳頭揮在蕭然完美的側臉上。蕭然只是笑,笑得很冷,也很憂傷。好似這世界上根本沒有任何事情能讓他開心起來。

 

「蕭然,你他媽給我了,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唐少寧將衣冠楚楚的蕭然從酒吧裡拖出來,一陣氣急敗壞地怒吼。

 

「我現在什麼樣子?你告訴我,我應該什麼樣子?」蕭然冷冷地看著唐少寧,烏黑的瞳孔在月光下熠熠發亮,但卻冰涼透骨。

 

唐寧遠有些不忍地拉過唐少寧道,「少寧,夠了。」

 

「你別攔我,我今天非把他打醒不可!」唐少寧氣得拎起還坐在地上的蕭然狂吼道,「你這樣三天兩頭流連酒吧,微微就能回來了?你每三個月換一個秘書,每次都找跟微微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微微就會死而複生了?蕭然,你到底是在折磨你自己還是折磨死去的微微?」

 

唐薇薇是他唯一的妹妹。蕭然是他出生入死的好兄弟。手心手背都是肉。他們一起長大,比親兄弟還親,如今看到蕭然墮落成這樣,他怎麼能不心痛。

「少寧,你失去了微微,還有寧遠。可是我有誰?」

 

蕭然一句話直戳唐少寧的軟肋。唐少寧失去了唐薇薇還可以活下去,那是因為他的身邊還有唐寧遠。可是蕭然該怎麼辦。失去了唐薇薇的蕭然,應該靠什麼支撐他活下去。

 

「少寧,你不能沒有寧遠。我也不能沒有微微。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有多痛。」

 

唐寧遠站在一邊,看著大打出手的兩人,他不忍地撇過頭,眼睛裡還閃爍著淚光。如果那一日坐上車的不是唐薇薇,那唐少寧必死無疑。唐薇薇是唐少寧的替罪羔羊,蕭然比誰都清楚那一點。他不能責怪唐少寧,因為唐少寧是他的兄弟。他和唐薇薇哪一個受傷,他都不會好過。可是為什麼唐薇薇死了?

 

被掩埋在唐薇薇那場死亡裡的還有另一個秘密。是一個唐少寧和唐寧遠堅守至今的秘密。唐薇薇的心臟移植給了一個與她容貌極其相似的少年。連唐少寧都震驚于那張與唐薇薇如出一轍的臉。到底是什麼在唐少寧心底作祟,鬼使神差般他竟然同意了拿取自己親妹妹的心臟去救一個事不關己的少年。而那個少年除了與唐薇薇有相似的面容外,其餘的唐少寧一概不知。唐少寧和唐寧遠都沒有將唐薇薇心臟移植的消息告訴蕭然。他們有默契地誰都沒有在蕭然面前提起過這件事。

 

可是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永遠的秘密。就像他們以為蕭然和那個瀕臨垂死的少年永遠不可能有交集的時候。

 

他們還是在上天的安排下見面了。

 

那一天蕭然偶然在人事部招聘資料里看到楚之洛的照片。一時間竟怔在原地回不過神。夢靨里朝思暮想的人居然就這麼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他不可置信地摸上那張2寸大小的照片,那人的五官和笑靨都跟唐薇薇如出一轍。仔細一看性別那一欄里赫然寫著:男。居然是男人。

 

蕭然回到辦公室以後,辭掉了現任總裁秘書姜欣然,立刻通知人事部讓楚之洛來面試。楚之洛去見蕭然時,恰巧碰到了正在辦公桌上收拾東西準備離開的姜欣然。四目相接時,姜欣然臉上露出一抹似笑非笑的笑容,眼裡帶著同情,嘴角卻揚著譏諷道,「這一次真是完美的替身。」楚之洛發現眼前的美女,五官和自己有很多相似之處,不過看起來似乎不怎麼友好。

 

姜欣然見過蕭然那張放在辦公桌里側的唐薇薇的照片。眼前的這個人幾乎有著雌雄難辨的容貌。絕美精緻的臉龐,淺淺的酒窩,紅潤的薄唇,如排扇般柔軟的睫毛,差一點點她就以為唐薇薇復活了。想不到這個世界上竟然有如此相像的人。居然還被蕭然找到了。真不知道是這個人的幸運還是悲哀。

 

同樣是替身。姜欣然倒是有點同情起眼前這個純白無暇的少年了。那雙琉璃般純粹的眼睛,一看就知道不諳世事,被人保護得很好的樣子。

 

不過這一切都與她無關了。她和蕭然的未來到此結束。少年和蕭然的未來前途未卜。她倒是第一次聽說蕭然還對男人感興趣。長得再美也終究是個男人,扶不上檯面。這個少年根本就沒有自覺自己是來幹什麼的。連剛才自己對他的譏笑,他都可以顯得從容不迫,想必對蕭然是一無所知吧。

 

可憐的人啊。又是一個犧牲品。

 

楚之洛走進蕭然的辦公室,展開生澀的笑顏道,「蕭總,你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18禁 连载 替身
    全站熱搜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