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希恒那張明朗俊逸的臉龐爬上漫漫的憂傷。一時間車廂里躍動的分子凝結起來。原以為他跟楚之洛是天賜良緣,熟不知還是有緣無分。多年的愛意因為楚之洛的話瞬間化為泡影。錐心刺骨的疼痛從深處蔓延開來。

 

「洛洛,你跟蕭然不可能的。」喬希恒知道自己很殘忍,但是他必須讓楚之洛面對現實。蕭然作為蕭家唯一的獨子,蕭氏唯一的繼承人,他的人生根本不允許任何意外。

 

「我知道。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跟他開始。我只是喜歡他,也不行嗎?」楚之洛的聲音不大,但是卻帶著深深的悲傷。

 

喬希恒不說話,握緊方向盤。筆直勻稱的手指上關節蒼白,喬希恒淡淡說道,「洛洛,跟我在一起吧。」

 

楚之洛大驚失色地抬起頭,眼神里滿是驚恐,「希恒哥,你在說什麼?你明明知道哥哥他……」

 

「我喜歡的是你,不是之懷。對於之懷的感情,我只能感到抱歉。」

 

「可是我喜歡的是蕭然。」

 

「我不介意你喜歡他,跟我在一起吧。」

 

愛得有多卑微,才願意忍讓到如此。楚之洛一次覺得眼前的喬希恒那麼陌生,好似不是少時那個陪伴在自己左右的大哥哥。對於喬希恒,他很清楚,那不是愛情。他跟楚之懷一樣,是他的親人。即使他們不是血脈相連,但是卻難以分割。

 

「不可以。」楚之洛堅定地說道,「希恒哥,我喜歡的是蕭然,所以不會跟你在一起。就算喜歡他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那也跟希恒哥沒有關係。希恒哥,你永遠都是我哥哥。」

 

「我從來都不想做你的哥哥!」喬希恒的聲調有些拉高,這是他第一次朝著楚之洛聲色俱厲的說話。

 

楚之洛臉上沒有害怕的神色,因為他知道,只有這個男人永遠不會傷他,「希恒哥和哥哥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希望你們永遠都是。」

 

他跟他之間無法跨越的是那段歲月的鴻溝,歲月鴻溝之間夾藏著楚之懷的名字。楚之洛永遠不會跟楚之懷搶喜歡的人。就算他喜歡的是喬希恒,他們之間也只能是哥哥和弟弟的關係。何況他喜歡的是蕭然,他不能允許自己帶著一顆喜歡別人的心和在乎自己的人在一起。那是對別人的侮辱,也是對他的侮辱。

 

「洛洛──」喬希恒不死心地還想說什麼。

 

楚之洛臉上表情決絕,不留一絲餘地,「希恒哥,你今天的話我會當做沒有聽到。」

 

車門被關上,楚之洛沒有留戀地轉身離開。站在二樓的楚之懷,透過薄薄的窗簾細縫,將車子里二人的舉動窺視得一清二楚。喬希恒傷心欲絕的表情和楚之洛淡漠無情的側臉。

 

他已經忘記了。愛上喬希恒的理由。

 

==================================

 

「之洛,你把上一週全部的會議資料給我送進來。」蕭然神色淡然地用指尖敲擊著平滑冰冷的桌面。

楚之洛的一言一行讓蕭然鉆不到找茬的空隙。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楚之洛近日察覺蕭然總會有事無事招他進辦公室,有時甚至只是問他一些簡單到無關的話題。畢恭畢敬地將資料放在桌子上準備離開,蕭然的聲音突然想起,「之洛,晚上有時間嗎?」

 

「沒有。」楚之洛的拒絕那麼立竿見影。

 

蕭然笑了笑,扯開俊臉上的笑容道,「今天我生日,也那麼不給面子嗎?」

 

楚之洛的身形微微一怔,僵直的背影,蕭然知道他猶豫了。唇角滑開美好的弧度,接下來得到的是預料之中的答案,「我有時間。」

 

「陪我吃個飯吧。」

 

「好。」

 

蕭然能夠準確無誤地抓住楚之洛脆弱的地方。越是倔強的人,越是柔軟。

 

楚之洛出去後給喬希恒發了一個短信道,『希恒哥,今晚不用來接我,公司有聚會。』

 

喬希恒看著手中平淡無奇的話語,重複幾次將短信刪刪減減,最後只發出兩個字,『好的。』平靜地關掉手機,走進來的是楚之懷。自從喬希恒回國后,楚之懷就辭去原先公司的職務,跳槽來到喬氏幫助喬希恒建立新公司。楚之懷走的時候,他的領導還尤為可惜地感嘆,『之懷,你可是想清楚了,你爬到現在這個位置不容易。你如果留下來,前途無量。我已經打算推薦你擔任位亞太地區執行總裁,而且你的任命就快要下來了。你真的一定要離開?』

 

前程似景的未來,多少人垂涎三尺的職位,對楚之懷來說已經是唾手可得。領導臉上露出尤為不解的表情,他不懂為什麼楚之懷會放棄這樣的地位而離開。楚之懷只是淡淡一笑,交出自己的辭呈,臉上是不曾動容分毫的表情,『謝謝公司對我的厚望,感激不盡。但是我的辭職信不會收回。』

 

領導見他如此堅決,便也不再說一些強人所難的話,只能淡淡歎息道,『之懷,希望你以後在新的公司能有更好的發展。』

 

『謝謝老闆。』離開時絕然的姿態,看不出一絲留戀。

 

看著走進來的楚之懷,喬希恒放下手機,「怎麼了?又有什麼文件嗎?」

 

「這是和蕭氏融資案的進程,投資部經理在跟進。這是目前的報告書,你看一下吧。」楚之懷故意忽視了喬希恒臉上黯然傷神的表情。

 

接過報告書,喬希恒淡淡道,「洛洛今晚公司有聚會,會晚點回家。」

 

楚之懷皺了皺眉,眉宇間是化不開的擔憂,楚之洛一直都是他的心病。只要這個弟弟不在他身邊,他總是提心吊膽生怕他出了什麼事。即使知道喬希恒從始至終愛的都是楚之洛,對於這個弟弟他從來都嫉妒不起來,因為天生體弱多病,楚之洛已經錯過了這個世界太多美好的東西。

 

「你不用太擔心,洛洛已經是大人了。」喬希恒看出楚之懷的擔憂便寬慰道。

 

「嗯,我知道。」

 

喬希恒突然想到一個好的建議道,「回國以後我也沒時間跟你好好喝一杯,不如今晚我們找個地方喝一杯吧。最近工作挺累人的,正好放鬆一下。」

 

「好啊,樂意奉陪。」楚之懷臉上是化不開的柔情似水,那是面對喬希恒時才有的表情。

 

喬希恒楞了一下,隨即低下頭。楚之懷和楚之洛雖然是兄弟,但卻長得一點都不像。楚之洛是暖棚裡的花朵,給人一種莫待無花空折枝的感覺。但是楚之懷就相對來說長得英氣很多,但卻不失文人身上的一股雅緻,沒有楚之洛的恬淡適靜,但卻給人一種淡淡的暖意。

 

他們之間的關係,喬希恒從來沒想過拆穿。是什麼時候知道的呢。一次偶然的機會,發現楚之懷床頭抽屜里的一個小相冊里,全都是他的照片。籃球場上揮汗如雨的他,午後烈日當頭坐在樹蔭下乘涼的他,還有餐桌上笑得肆無忌憚的他,那裡面全都是屬於他的時光,但楚之懷卻把它們全部珍藏了下來。那是他第一次正視楚之懷對他的感情已經超越了兄弟之上,不再是簡簡單單的兄弟之情。那是一份他不能回饋的情感。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有恃無恐。

 

得不到楚之洛的愛情,卻貪戀楚之懷為他的付出。

 

那個卑鄙小人是他才對。

 

下班後的楚之洛和蕭然一起出門,楚之洛道,「去哪裡?」

 

蕭然挑挑眉眼,笑得春風得意,「我做飯,先去超市買東西。」

 

楚之洛有些驚訝,他沒想到像蕭然那樣出生富貴的公子哥居然還會自己做飯,一臉的不可置信。

 

蕭然看著楚之洛匪夷所思的面龐道,「不相信我會做飯?」

 

「只是有些驚訝而已。」楚之洛嫣然一笑,笑得純粹透明。

 

蕭然面對這個微笑微微慌神,一陣涼風吹過,吹亂了楚之洛額前細碎的髮絲。他伸出手,輕輕撩開,明眸皓齒讓人心醉沉迷。

 

楚之洛撇過頭,有些尷尬道,「生日不跟你父母過,這樣好嗎?」

 

蕭然玩弄著手裡的車鑰匙,打開自己那輛惹人眼球的紅色跑車,「我現在不跟父母住,住在自己的公寓。」搬出去的理由,蕭然不想多說。

 

arrow
arrow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