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喬希恒回國了。」唐寧遠拿著報紙對著坐在對面餐桌上的唐少寧說道。

 

唐少寧有些驚訝地說道,「他怎麼回國了?」

 

「聽喬叔叔說喬氏有意進軍國內市場,可能這次回來就是為了在清河市建立子公司吧。」

 

「他有沒有聯繫你?」

 

「沒有。」唐寧遠喝了一口茶道,「他好像就是今天的飛機到的。一會兒我打電話問問媽媽好了。」

 

「對了,蕭然最近跟那個楚之洛怎麼樣?」

 

「說起這個。」唐寧遠放下手中的報紙,笑道,「那天我去他們公司的時候,正巧碰到他們開發部的王經理。你猜他跟我說什麼?」

 

「說什麼?」

 

「說蕭然為了楚之洛辭了兩個公司的員工。」

 

「有這種事情?」唐少寧微微蹙眉,有點不惑道,「蕭然不太會做這種事。」

 

「不過那兩個人也算是罪有應得。沒事吃飽了飯在背後算計楚之洛,還故意把橙汁倒了人家一身,正巧被蕭然撞個正著,就被辭退了。」

 

「蕭然魅力不小啊,連公司女職員都為了他掙破了頭啊。」唐少寧打趣道。

 

「先不說這個,你不覺得蕭然對楚之洛跟對別人不一樣嗎?」

 

「有什麼不一樣。」唐少寧眼眸暗沉了一點,「無非是楚之洛長得更像微微而已。」

 

唐寧遠沒有說話,一時間餐廳一片寂靜。

==================================

 

下了班的蕭然經過花店門口時買了一束純白色的白百合,驅車趕到了墓園。幾乎每個月蕭然都會來看唐薇薇一次,這是他養成的習慣。這片墓園是本市最高檔的墓園,每天都會有專人來清理墓碑邊上的雜草或灰塵什麼的。蕭然將買來的白百合放在唐薇薇的墓碑前,摘下墨鏡看著墓碑上女人精緻的笑靨道,「微微,我來看你了。」

 

蕭然半跪在唐薇薇的墓碑前,輕撫著照片上年輕的容顏。每次來,他都會跟唐薇薇說很多話。說他今天又幹了什麼,又談成了哪一筆生意。

 

「微微,我見到了一個跟你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人。」

 

「我知道他不是你。」

 

蕭然笑得有些蒼白,墨黑的瞳孔里是深邃一片的悲傷。

 

「他跟你一樣不喜歡吃肉和胡蘿蔔。你以前每次都會把不要吃的胡蘿蔔挑出來放在我的碗裡。」

 

回憶太甜美,但又是錐心刺骨的疼痛。

 

「如果你還活著的話,說不定你們能成為朋友。」

 

「我最近好像總是夢到你又回來了。」

 

「我真想看你穿著婚紗的樣子。」

 

「微微,你在那裡過得好嗎?」

 

蕭然離開墓園的時候,天色已黑。回到家,嚴月蓉正坐在客廳中央看電視。看見蕭然回來了,便招招手道,「蕭然,你回來了?來,過來,媽媽有話跟你說。」

 

「怎麼了,媽?」剛從墓園回來的蕭然有些疲憊。

 

嚴月蓉從茶几上的雜誌堆下,拿出一張照片遞給蕭然道,「前幾天你小叔說他有個遠房表妹的女兒今年年齡跟你差不多,而且名校畢業,樣子也長得清純可愛。媽媽想說,你見見她吧。」

 

「媽,你這是什麼意思?」蕭然看著桌子上的照片,口氣生硬地問道。

 

「你也老大不小了。微微去世也有兩年了,你打算這樣一直下去嗎?」嚴月蓉真的很擔心,蕭然是蕭家的獨子,在這樣下去蕭家恐怕就要絕後了。她能不著急嗎?如果唐薇薇還活著,那她一定是蕭家媳婦的最佳人選,從小她就把唐薇薇當半個女兒養,她死了嚴月蓉並不是不難過。只是斯人已去,活著的人必須往前走。蕭然不能將自己的後半生都賠給唐薇薇。

 

蕭然解開領帶起身道,「媽,你不用想著辦法讓我去相親。我是不會去的。」

 

「蕭然,你是蕭家的繼承人,凡是必須以蕭家為重!你這樣下去,是想讓蕭家斷子絕孫嗎?」嚴月蓉氣急地叫住轉身離去的蕭然。

 

蕭然憤怒地轉過身看著嚴月蓉道,「能配得起蕭夫人三個字的人只有微微。微微已經死了,蕭家就不會有蕭夫人!」

 

「你說什麼?你把剛才的話再給我說一遍?!」嚴月蓉聲嘶力竭地叫了起來,往日貴婦的形象蕩然無存,「你真是要氣死我嗎?」

 

「媽!你以前那麼疼微微,你就想看著別人替代她?」

 

「我確實疼微微,可是她已經死了!蕭然,她已經死了!」嚴月蓉將這個鮮血淋漓的事實再一次戳穿,「但是你還活著!你是我的兒子!微微再好也不是我的女兒,我為我的兒子著想錯了嗎?」

 

「媽,我不可能娶唐薇薇以外的人,你死心吧。」

 

「你給我站住!」嚴月蓉衝上前,拉過蕭然聲色俱厲道,「我是你媽!你結婚的事情必須聽我的!」

 

「不可能。我絕對不可能跟一個連感情基礎都沒有的女人去結婚。」蕭然一字一頓地表明自己的決心。

 

嚴月蓉被蕭然氣得臉色發白,「蕭然,你別以為你在公司的事情我不知道。你又換秘書了,對不對?這次這個還長得跟唐薇薇一模一樣!可他是個男人!長得再好看也是個男人!」想到照片上那個男孩比女孩更勝一籌的樣貌時,嚴月蓉是害怕的。

 

「媽,你發什麼神經!」蕭然甩開嚴月蓉的手道,「你都說他是男人了!我怎麼可能跟一個男人在一起!但我也絕對不可能跟唐薇薇以外的女人結婚。」

 

「這都是幹什麼!吵什麼!」樓上的蕭煜聽到樓下母子的爭吵便趕下樓。看到嚴月蓉臉色發白,蕭然黑著一張臉站在那裡,「這麼鬧像什麼樣子!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說?」

 

「都是你的好兒子!」嚴月蓉氣急就對著蕭煜煜發火道,「蕭然也老大不小了,我讓他去相親找個好女孩結婚,錯了嗎?」

 

蕭煜聽了嚴月蓉的話,有些頭疼的揉揉太陽穴,早就告訴過她這事不能操之過急,現在蕭然還沒忘記唐薇薇,你跟他提這種事只會讓他反感。蕭煜指了指二樓的樓梯對著蕭然說道,「蕭然,你先上去。」

蕭然轉頭便離開。蕭煜走到嚴月蓉身邊,扶著她坐下道,「我跟你說了多少次?現在還不是時候。你非要這個時候跟蕭然提相親的事情嗎?」

 

「這時候不提什麼時候才提?你倒是告訴我什麼時候才是你說的好時機?兩年了!我們給了蕭然兩年的時間,他還是忘不了唐薇薇!你讓我怎麼辦?」蕭煜被嚴月蓉哭得頭疼,真是鬧得慌。唐薇薇死後,蕭家似乎都沒有安寧之日。

 

只見蕭然從二樓拎著一個黑色行李箱下來,就對著蕭煜說道,「爸,我這段時間就去自己的公寓住,不回來了。」

 

說完,大門嘭得一聲被關住。嚴月蓉沒緩過神,等她意識到的時候就嚎啕大哭起來,「蕭然!蕭然怎麼走了!」

 

蕭煜猛地起身,瞪了一眼嚴月蓉道,「就跟你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兒子現在被你氣走了,你滿意了?真是婦人短見!」

 

蕭煜丟下嚴月蓉一個坐在沙發上哭泣,一時間安靜碩大的客廳裡只有嚴月蓉輕輕地抽泣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18禁 连载 替身
    全站熱搜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