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然跟楚之洛之間的關係自那天嚴月蓉來過之後就一直處在如履薄冰的狀態。蕭然有些煩躁,這是他第一次感覺到有什麼事情即將要脫軌。原本只是一個替身而已,何必那麼認真。三個月以後,他還可以找一個跟唐薇薇更像的。但是內心深處卻有一個聲音在告訴他:『楚之洛是特別的。』

 

公司的各部門經理最近都過得膽戰心驚,似乎他們的蕭總最近心情很不好。雞蛋里挑骨頭地從他們部門年度總結報告里挑刺,然後讓他們重寫。一個苗頭不對,便會大發雷霆,被罵得狗血淋頭。好幾次企劃部經理走到總裁辦公室門口又折了回來,拜託楚之洛將文件送進去。似乎蕭然只有見到楚之洛的時候,才會和顏悅色,甚至可以說是喜上眉梢。

 

楚之洛正認真地看著下午會議的數據資料時,蕭然悄然無聲地到他身後,出其不意地指了指前方5000這個數字道,「這個應該是5000000才對。」

 

蕭然靠得很近,身上散髮得淡淡的古龍香水的味道撲面而來,讓楚之洛一瞬間心臟宛若小鹿亂撞。沒敢抬頭,就急急地想將數字改正,改了三次才改對。

 

看著楚之洛慌亂無措的樣子,蕭然有點高興,還以為這幾日楚之洛那麼淡定自若已經出神入化了,想不到也是假裝出來的。

 

蕭然不喜歡以前那些女秘書身上散髮的刺鼻的香水味,讓他有點作嘔。但楚之洛身上散髮出來的一陣陣撲鼻的淡雅之氣,好似渾然天成的體香,不是洗衣粉也不是香水的味道。蕭然灼熱的氣息灑落在楚之洛敏感的頸項,讓他有點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蕭然在想什麼,為什麼還要站在這裡?

 

這時會計部經理正好送這個月月終報表,恰巧碰到蕭然和楚之洛曖昧的場面。一時間進退兩難。注意到門口的會計部經理,蕭然緩緩起身,聲音里帶著不悅,「什麼事?」

會計部經理誠惶誠恐地將手上的文件一步都不敢怠慢的遞給蕭然道,「蕭總,這是這個月的月終報表。」

「我不是上週就讓你送來了?怎麼今天才弄好?劉經理,你是不是這個崗位做的太久該換個職位坐坐了?」劉經理算是撞在蕭然的槍口上了。早就有人提醒過他,在蕭總和楚秘書單獨談話的時候不要煞風景地闖進去,他怎麼那麼倒楣。劉經理朝著坐在一邊一言不發的楚之洛擠眉弄眼,放出哀求的神色。

 

「劉經理,你眼睛不好?」蕭然故意拆穿他那點伎倆。

 

劉經理戰戰兢兢地站在原地,額頭冒著冷汗,他可是上有老下有小啊,「不、不……沒有……」

 

楚之洛有些看不下去,故意對著蕭然說道,「蕭總,您看看這個數據是不是也有點問題。

 

蕭然知道楚之洛是為了會計部經理解圍,便揮揮手道,「你出去,下次動作快點。」

 

「是是是。」劉經理點頭如蒜,如獲天恩般走出了辦公室。

==================================

 

最近下班的時候都是喬希恒來接楚之洛,因為融資案的關係,喬希恒跟蕭氏一直走的很近。時間一長,公司裡有不少職員也跟喬希恒混了個眼熟。對於喬希恒這種如王子騎士般的舉動,蕭然很不高興,但又找不到合適的理由發作。人家是青梅竹馬,要好一點也是應該的。但怎麼看喬希恒對楚之洛的好是居心叵測。

 

楚之洛起身離開的時候,蕭然也走出辦公室。楚之洛的表情有些愕然,他有很長時間都不曾跟蕭然一起離開了。

 

「正好工作結束了,我也回家了,一起吧。」

 

楚之洛沒有說出拒絕的話,反正也只是順道一起下樓而已。走到樓下的時候,喬希恒還沒有到。往常一向會提早出現的喬希恒,今日居然奇蹟般地遲到了。

 

「希恒還沒到嗎?」

 

「嗯,可能公司有事耽擱了吧。最近新公司剛成立,所以事情有點多。」

 

「我送你吧。你家住哪裡?」蕭然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楚之洛沒有離開的打算,「不用麻煩了,我還是等他好了。不然一會兒希恒哥來了,看不到我該著急了。」

 

蕭然不喜歡別人拒絕他的好意,尤其這個人還是楚之洛,「我會告訴他的。」

 

「我說了不用了,蕭總。」楚之洛的聲音里隱隱含著惱怒之意。

 

蕭然近日來堆積的不悅因楚之洛這句話一觸即發,全然不顧還站在蕭氏門口,便抓過楚之洛好似一用力就能被掐斷的手腕道,「之洛,我發現你最近一直都在躲著我。」

 

楚之洛雙眸閃爍不定,「蕭總,你想多了,我的工作是哪裡讓你不滿意嗎?」

 

「我們之間除了工作,難道就沒有什麼可以聊的了?」

 

「蕭總覺得,除了工作,我們還能聊什麼?」

 

「之洛,我不知道你那麼伶牙俐齒。」蕭然突然笑了起來,原本以為只是一隻很容易折服的小白羊,如今看來是披著羊皮的小貓。爪子還很尖利。這反而撩起了蕭然的征服慾望。

 

楚之洛掙扎著想要掙脫蕭然的鉗制,奈何力氣實在太弱,「蕭總,你能放開我說話嗎?」

 

「我喜歡近距離跟職員交流。」說著,蕭然猛地拉過楚之洛,光天化日之下兩人之間的距離短到可以聽到彼此粗重的呼吸。

 

楚之洛被蕭然氣得夠嗆,美眸圓瞪,一時水光洌滟,雙頰微紅,雪白的貝齒咬著下嘴唇,一副我拿你沒辦法的樣子。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這話放在楚之洛身上也合適不過,可惜楚之洛不是女人,淑女這詞應該不恰當。不過那一手就可以盈握的楊柳細腰,配上窈窕二字,一點都不會突兀。

 

不遠處喬希恒看到楚之洛和蕭然間曖昧的舉動,故意按了一下喇叭。楚之洛轉過身,看見是喬希恒的車子,便對蕭然冷聲道,「蕭總,我要回家了。」

 

蕭然故意俯下身,從遠觀的角度看過來兩人看起來像接吻。他在楚之洛耳邊輕聲道,「沒關係,之洛,我們有的是時間。」說完便鬆開楚之洛的手,瀟灑離去,一派閑然自得。

 

楚之洛坐進喬希恒的車子,想著要不要解釋剛才的事情,但見喬希恒沒有過問,便也沒有自作多情多做解釋。直到抵達楚家門口,喬希恒扭過頭看著楚之洛道,「洛洛,你是不是喜歡蕭然?」

 

一語道破的聲音強有力地迴蕩在車廂狹窄的空間里。楚之洛掛在嘴角的笑容僵硬不下,「希恒哥,你在說什麼?」

 

「洛洛,你騙不了我,我了解你。」喬希恒一字一頓道,「雖然這麼多年沒見,但你的習慣和性情卻一點都沒變。你從來不和人置氣,也不會隨便和人親近。但是你被燙傷那天,我感覺的出來,你在跟蕭然生氣,雖然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如果不是因為你喜歡蕭然,你怎麼可能會允許他靠你那麼近?」

 

喬希恒真的太了解他了,比起楚之懷更甚。在喬希恒面前,楚之洛總是無所遁形。這個男人連他的弱點和悲傷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他對於喬希恒的信任永遠是百分百。

 

「洛洛,是不是?你是不是喜歡蕭然?」喬希恒盯著楚之洛詢問一個心中早已了然的答案。他想聽楚之洛親口說。

 

「是。」

 

「我是喜歡蕭然。」

 

喬希恒覺得一瞬間那顆炙熱的心變得支離破碎。

 

 

arrow
arrow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