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聽說楚之洛要回國了,楚之懷開車來到人群嘈雜的飛機場,一眼看到的就是楚之洛那張面色如紙的臉。一瞬間,好像讓楚之懷回到了兩年,看到了那個終日躺在病床上臥病不起的楚之洛。楚之懷的心抖了一下,攙扶著楚之洛的手冰涼一片。

 

「之洛他……」

 

蕭然話沒有說話,楚之懷就暴跳如雷,「我早就說過他的身體不適合坐飛機,他非要跟你去!蕭然,你到底怎麼照顧他的?」

 

蕭然語噎,一時找不到任何完美的措辭去掩蓋他對楚之洛的疏忽。默然的站在原地,楚之洛拉拉楚之懷的手道,「跟蕭然沒關係,是我自己身體不好……」

 

「別說話!」楚之懷氣瞪了一眼楚之洛道,「你的帳我回去再跟你算!」

 

楚之懷二話不說將楚之洛塞進車子里,蕭然連一句道別的話都沒來得及說。透過車窗的玻璃,楚之洛對著蕭然淡淡一笑,示意他不要擔心。口型做著『再見』話語。

 

那枚閃閃發光象徵著忠貞愛情的鑽戒躺在蕭然的外衣袋裡,久而久之被遺忘在了角落,甚至忘了當初想拿到這枚鑽戒的初衷。這枚鑽戒不是屬於唐薇薇,而是楚之洛的。蕭然比誰都清楚這點。因為是楚之洛,山口夫婦才願意拿出這枚鑽戒。如果讓他們知道真相,他們會有多失望,那對恩愛的夫妻身後隱藏的竟然是彌天大謊。

 

「我跟你說過什麼?!」楚之懷已經很久沒有那麼生氣過了,一進門就把楚之洛戴進房間道,「你看看你現在這個樣子!爸爸媽媽看到的話有多著急?」

 

「哥……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知道。」

 

「你知道什麼?洛洛,你別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楚之懷語氣陰沉道,「你去醫院見過醫生對不對?」

 

楚之洛微微皺眉,沒有說話。

 

「醫生說,你的心臟最近排異現象很嚴重對不對?」

 

空氣里沉悶得讓人覺得呼吸都開始困難起來。

 

「洛洛!你說話啊!」

 

楚之洛臉色刷白,解釋的話剛到嘴邊,又被嚥了回去。

 

「為什麼你不說你認識蕭然以來身體就越來越差了?你到底準備瞞我們多久?」楚之懷幾乎有些崩潰。尤其是那日他跟喬希恒吵完架的當天,就偶然接到了之前楚之洛的主治醫生打來的電話,說楚之洛病情加重,需要定期回醫院做檢查,配合治療。

 

「洛洛,說話啊……」楚之懷覺得太累了。為了這個弟弟,他覺得從未有過的疲憊。不止是他,還有他的父母。每個人都想讓楚之洛活下去,只要他能活下去,讓他們做什麼都可以。明明已經進行了換心手術,手術也很成功,為什麼、為什麼楚之洛的心臟會出現排異現象。為什麼老天爺對他們還是那麼不公平,想要把這個弟弟從他們身邊帶走,「洛洛,我們回醫院治療吧,好不好?」這是懇求,楚之懷的聲音低到不能再低。這個消息,他還不敢告訴父母,尤其是他的母親,如果知道這個消息一定會崩潰的。

 

「現在還不行。」楚之洛堅決地搖搖頭道,「現在不行……」

 

「那什麼時候行?!」楚之懷看著楚之洛躲閃的眼睛,語氣里是從未有過的冷漠,「洛洛,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我知道。哥,我有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你在拿你自己的命開玩笑。」楚之洛抓緊楚之洛纖細的手臂道,「醫生說了吧,去的晚了就會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

 

還不行。我想和蕭然在一起,如果我就放棄在這裡,我就在也沒辦法跟他在一起了。我不行再回到醫院,讓那種冰冷的儀器插進自己的身體里,靠著那可憐微薄的氧氣瓶延續著自己脆弱的生命。如果是這樣,我寧可死在那個人身邊,也好過一個人孤單地離去。

 

「你就非蕭然不可嗎?」楚之懷的聲音里都帶著顫抖,甚至還有一些悲憤,「洛洛,除了蕭然,你還有我、有爸爸媽媽、有希恒,我們都那麼希望你活下去。你怎麼能那麼自私?」

 

「對不起。」

 

楚之懷不明白,楚之洛生性膽小,為什麼在蕭然的事情上卻那麼執著。那非同一般的執著,到底是源自於什麼樣的力量?

 

我看到了哥哥眼裡滿是失望的痛楚。那個從小那麼疼愛我的哥哥,幾乎在乞求著我去治療。我知道這顆心臟比平時跳動的頻率慢了很多,發病率也變得越加頻繁。我痛恨這具只能讓我苟延殘喘活著的身體。如果,只是說如果,我有一個健全的身體,我可以跟別人一樣飛快地在林間小道上奔跑,這樣的我或許就有資格站在蕭然身邊了。蕭然的溫柔就像是致命的毒藥,越是靠近,越是陷得深。而我就像是那蒼白燈光下的飛蛾,即使火燒焚身,我也依舊奮不顧身地去靠近那個人。

 

我想得到的是那個人的愛。即使他那麼寵愛你,卻有時會讓你覺得他不曾在意你的感覺。他看著我的眼睛會笑,但是笑得很悲傷。每次撫摸我的手,都溫柔得不可思議。呼喚我的名字時,一瞬間會讓我以為這個男人也同樣深愛著我。希恒哥說的是對的,蕭然不可能屬於我。他有美好的未來,龐大的家業等著他去繼承。可是我卻還在死守著當年玩笑間的那句承諾,只有我還在原地。

 

我那麼愛蕭然。甚至覺得從此以往,除了他我不會再愛上任何人。我將生命像豪賭一樣壓在這個男人身上。我不顧一切地站在他身邊,只要他想做的事情我都想替他完成。我是愛慘了蕭然還是傻透了頂。心若沉淪,所有的一切看起來都輕若鴻毛。哥哥說的沒錯,我變得越來越自私,越來越貪婪。我甚至想獨佔蕭然的溫柔。

 

對不起,哥哥。

 

我這輩子。那麼點勇氣。全部拿去愛蕭然了。

 

「洛洛……」潸然淚下間,楚之懷顫抖著掌心摟過楚之洛道,「蕭然可以沒有你。可是,我們不能沒有你……楚之洛是沒有人可以替代的。」

 

我們都自私自利。為了所謂的愛情,無視別人對自己的付出。我讓希恒哥難過,讓哥哥難過。這都只是因為我愛著那個叫做蕭然的男人。我甚至不知道那個男人是不是愛我。如果他不愛我,為什麼看著我的眼神卻那麼溫柔。我這樣一次又一次地安慰著自己,重複著循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停下來。

 

 

arrow
arrow

    不戴套的鍵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